世界杯MVP欧文大放光彩 NBA2K能力值疑设90+

镀金归来90+?

载誉而归的欧文回到克利夫兰,当他打开游戏机时,很可能发现自己已进入了完全不同的层级。“因为著名的篮球游戏2K系列,很可能在他们的新一代游戏中,把欧文的能力值设定在90以上。”克利夫兰当地一家媒体透露说。可不要千万小看这个游戏数值。在该2K系列风行世界之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把其中为球星设定的数值当做是他们真实战力的体现了。而球星自己也会因为他们在游戏中的数值高而沾沾自喜。那么,能力值在90以上意味着什么呢?据称,在该款游戏的最新版本中,整个NBA只有4人的能力值在90以上。“据我们目前得知的,詹姆斯杜兰特是其中的两位球星。而从游戏设计方泄露出来的截图显示,马刺球星邓肯也是90+的成员。”某游戏网站根据他们掌握的游戏谍报分析说,“而最后一个90+的球员,则很可能就是欧文或者快艇的保罗。”

MVP欧文没有选错路

记者冯小报道

落英缤纷,夏摩尼舞起。冠军领奖台上的所有美国队球员,在手捧奖杯的哈登的带领下纷纷摆臀扭胯,各个妖娆。其中,独领风骚者,当属来自骑士的年轻控卫欧文。

在这样一个夜晚,欧文有足够的理由狂欢不已。就在刚刚,他效力的美国队129比92击败塞尔维亚队,为此次世界杯之旅画上完美句号。更为重要的,在最后的这场比赛中,欧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写下了精彩的一笔。整场比赛,他13投10中,三分球6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为此,国际篮协将赛会个人最高荣誉——MVP奖杯发到了欧文的手中。

取得如此成绩,欧文如在云里雾里。“这太美妙了。”他说,“从出生到现在,我从未取得过如此巨大的成就。”当然,欧文也并未忘乎所以,他知道自己的成就是来自队友的帮助。“这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做到的。从我们聚在一起开始,我们就一直共同努力,为同一个目标打拼。在这个过程中,我和每个人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现在,他们都是我一辈子的兄弟。所以,这是属于我们所有人的伟大胜利。”

事实上,无论在混采区问欧文什么问题,他说着说着,总会情不自禁地把话题转移到他与队友之间的兄弟情上去。“要知道,他们可都是我此前在电视、比赛录像中才能见到的家伙。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些人的忠实粉丝。可能他们不知道,但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让我十分享受,并且受益匪浅。”欧文说,“当然,我们聚在一起是为了冠军而来。可对我个人而言,这也是我和他们建立关系的重要过程。如今,他们都成了我的好朋友,而我们也最终可以一起带着金牌回家了。这段经历,是我以后可以告诉我的孩子们的。科里、哈登、戴维斯……(历数了队中的每个人),我们现在是一辈子的兄弟了。”

从大多数人的角度来看,欧文的这番肺腑之言感人至深,可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却有些刺痛。“尽管他已经成为了世界冠军,成为了世界杯的MVP,可站在澳大利亚篮协的立场上来看,他站错了队。为一支错误的球队打了球。”美国队夺冠后,澳大利亚媒体《澳洲新闻》对欧文的措辞充满着一股酸葡萄的意味。

这是一段发生在2年前的旧事了。当时,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澳大利亚篮协花费了极大的精力物力希望出生在澳大利亚、2岁才移民到美国的欧文可以加盟自己的球队。

在当时来看,澳大利亚抛出的橄榄枝对欧文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美国本土的后卫人才储备太过丰富了。而欧文想要出头,挤进美国队的大名单都不容易,更不要说打主力,成为球队的高光人物了。而在澳大利亚,事情则正好相反。如果欧文加盟,他必将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

然而,事情就是这么的充满戏剧性。今年夏天,并不被人看好的欧文在最后时刻进入了美国队征战西班牙的最终大名单,并且在比赛中越打越好,不仅坐稳了主力的位置,还成为了世界杯的MVP。“如果当年他能够加盟,我们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看到如今在美国队风光无限的欧文,《澳洲新闻》只能靠幻想度日。而对于同样的事情,美国媒体的态度则又是另一种模样。“基于对自己强大的自信,欧文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路。”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说,“他知道自己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仍然能够获得一席之地。”

从现在的结果来看,欧文的路的确选对了。因为就在他和美国队一起欢庆胜利的时候,如今的澳大利亚队仍然陷在世界杯小组赛涉嫌摆烂打假球的阴霾当中。

陛下,看到了吗

我已经准备好了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作为新科世界杯MVP,凯瑞·欧文给许多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不是他在决赛中大发神威,而是他在1/8决赛受伤后又隐瞒的举动。

本来胜局已定,为什么还要那么拼命突破?本来疼得不敢坐椅子,为什么还要发退特说自己没事?前一个问题,欧文自己给出了答案:“我希望把自己对球队的信心带给每个人,我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而且尊重每个对手,这就是我每时每刻都全力以赴、表现得奋不顾身的原因。”而后一个问题,ESPN采访世界杯的特派记者马克·斯坦的说法是,欧文只是不希望骑士球迷太过担心。

如今,看过欧文决赛个人秀的克利夫兰人应该不会担心了,甚至他们会对这位全明星控卫有了更大的期待,当然也包括回家的勒布朗·詹姆斯。就像《露天看台》记者J.M.普拉德说的那样:

勒布朗似乎很有信心将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押注在欧文身上,这本身就意味着欧文绝非池中物。

转会骑士的凯文·拉夫,遭到了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的诅咒:“他会成为这支球队的第三巨头,他会因为与新队友不合拍而饱受指责。”可参考上赛季与队友维特斯之间发生的不愉快往事,不看好欧文的人反倒更多些。

欧文自己当然也很清楚这一点:“你不会觉得和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球员并肩作战,我还不会改变打法吧?我早就和队友讨论过很多次,该如何改变比赛的方式了。”另外,他还和新任主帅大卫·布拉特数次沟通,“压力肯定是有,但就像我所说的,只要全力以赴自然能收获期待的结果。我即将开始第四个NBA赛季,虽然年轻,但在骑士队我也算是老球员了。我要尽力帮大家做好充足准备,无论是给他们建议,帮他们抢篮板还是鼓励他们,我都乐意做。”

12.1分2.6个篮板3.6次助攻和1.9次抢断,命中率56.2%,三分命中率60.9%,这便是欧文在世界杯场均24分钟时间内拿到的数据;如此高效表现,和此前的NBA赛季简直判若两人。上赛季,欧文有53%的出手来自于个人单打或挡拆后投篮,新赛季有勒布朗和拉夫在身边,他不可能再有这么多浪投的机会。

如今欧文已经证明了,即便没有大把球权在手,他照样可以打出好球。而把身边的哈登换成勒布朗,把内线的戴维斯变成射程更远的拉夫,外线还有迈克·米勒一干神投手扯开空间,欧文的表现会不会比世界杯决赛更恐怖?

帮助美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欧文坦言,休赛期在国家队的这段经历,某种程度上是在练级,为下赛季为骑士比赛积累经验。“对我而言,征战世界杯意味着能和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们一起打比赛,这是我此前从未有过的体验。”欧文说,“作为美国篮球的一分子,整体利益永远大于个人利益。我会一直全身心投入其中,在主帅和队友需要我时承担应尽责任。跟法瑞德、考辛斯、安东尼·戴维斯这些我非常喜欢的球员配合,这个机会是我打NBA比赛不会有的,所以我一定要把握这个难得机会。在和球员教练并肩作战的这段时间里尽可能向他们学习,然后再把这些宝贵经验带回骑士队。”

在世界杯上,欧文已经成了老K教练和国家队队友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也让全世界篮球迷看到了他能控球能投篮的美妙手感。这无疑会让勒布朗更放心将球权移交给他。欧文要让勒布朗相信,会时常从这个控卫那里得到可以轻松得分的精准传球,能够安心做进攻的终结者,而无需组织得分一肩挑。

另外,肯定会有大把时间球是控制在勒布朗手里,欧文需要适应没有球权去跑空位的情况。当然,欧文还要让拉夫有在禁区单打对手的机会,而在瓦莱霍挡拆后获得空位时,欧文也要第一时间找到他。

“在勒布朗身边,欧文需要扮演克里斯·保罗在国家队和快艇的角色,”普拉德评价道,“他得根据球队需要,要么扮演输送炮弹的传球手,要么扮演摧城拔寨的得分手。”

成为可与现役第一控卫比肩的骑士二当家?那骑士的春天可就真的来了。但是,欧文对此却颇有信心:“在克利夫兰,人人都在猜测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实上,直到我们真正一起打球前,没人会知道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我曾经说过,和国家队一起打球时,我觉得非常舒服。当科里手感火热,当安东尼·戴维斯在内线予取予求,我就可以安心观战了。他们都是值得我让出球权的球员,只要他们想拿球想进攻,我完全可以站在旁边,我对此一点意见都没有。”

如今,男篮世界杯已经尘埃落定,世界杯MVP也已经成了过去时。欧文已经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骑士队:“我在骑士的角色,和在国家队会有很大区别,但回到克利夫兰后,我的心态不会发生改变。我还是我,会每天坚持训练,保持足够的自信心,坚持做自己,向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而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