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推特:欧文完胜哈登 不到足球百分之一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si报道,数据显示在篮球世界杯进行期间,总计有超过430万条与赛事相关的推特,世界杯MVP得主欧文人气最高,远胜美国队核心哈登。篮球世界杯影响力远不及足球世界杯,推特总数不到足球世界杯的百分之一。

2014年篮球世界杯随着美国队毫无悬念的夺冠宣告结束,推特数据显示,这届篮球世界杯产生了超过430万条相关推特。在推特上最受关注的比赛分别是土耳其队的普雷德季奇终场前5秒中三分绝杀澳大利亚队,东道主西班牙队被法国队淘汰以及美国队在决赛中战胜塞尔维亚队。

在球员方面,篮球世界杯推特之王是赛事MVP得主欧文,他是篮球世界杯推特中被提到名字次数最多的球员,随后是西班牙队的加索尔、法国队的巴图姆、塞尔维亚队的特奥多西奇以及美国队的罗斯(微博),美国队核心球员哈登未能进入前五。

430万条推特看似不少,但比较一下其他赛事的推特数量,就知道篮球世界杯的受关注度真是太有限了。举个例子,西雅图海鹰与丹佛野马的超级碗产生了2490万条推特,远胜篮球世界杯的推特总量。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吸引眼球的效应更是超凡脱俗。2014年足球世界杯产生的推特数量高达6.72亿,也就是说同样是冠以世界杯的名字,篮球赛事的推特数量还不到足球推特的百分之一。

同样是世界杯,篮球难与足球相比,有历史的原因,更是现实的因素。与足球冷门频出冠军难以预测相比,随着国际篮球进步速度放缓,世界篮坛重现美国独大之势,篮球世界杯悬念太少,美国队派出三队竟然也可以场场大胜轻松夺冠,如此强弱分明自然难以吸引关注。且不说包括中国球迷在内的国际篮球粉丝对篮球世界杯不甚关心,即便美国的球迷也反应冷淡,美国队整体实力太强,唯一的劲敌西班牙队又提早出局,比赛可看性过低,实在无法令人提起兴趣。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