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香川真司!17岁天才拒三狮誓效忠日本

下一个香川真司!17岁天才拒三狮誓效忠日本

日本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对很多人来说,能够为英格兰(微博)国字号效力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这意味着巨大的荣誉、关注度甚至金钱。然而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英超(微博 专题) 劲旅热刺(微博 数据) 的17岁青训球员赛-戈达德(Cy Goddard)却礼貌拒绝了来自英格兰的邀请,他选择为日本国字号效力。

赛-戈达德今年4月年满17周岁,他的父亲是一位英国的艺术家,母亲是日本人,具有英日双重国籍。赛-戈达德是热刺青训营培养出来的中场攻击手,他很有天赋,吸引了德甲劲旅多特蒙德的目光,被很多人认为和香川真司有相似之处。

赛-戈达德在北伦敦长大,他说:“我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要为英格兰踢球,从我十岁开始,我的内心深处就是一直想为日本踢球,这是我的目标。如果日本继续保持快速进步,那么他们在未来会比英格兰和很多国家都要好。我想很多英格兰青训系统培养出的年轻球员也会为其他国家效力,而不是英格兰。很多人并不是真的很欣赏英格兰国家队和英格兰的踢球风格,对我来说,我只想为日本效力。”赛-戈达德每年回日本福冈探访外公外婆时,都会买一件日本国家队的最新款球衣。

2013年3月,赛-戈达德首次入选日本U16代表队,赴法国参加了蒙太古杯邀请赛,在首场对阵葡萄牙青年队时替补出场完成了他代表日本国字号球队的首秀,他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引起了赴欧寻找人才的日本足协球探的注意,被他的技术能力深深折服。2014年5月意大利格拉迪斯卡国际青年邀请赛,赛-戈达德身披10号球衣出战。对阵克罗地亚决赛中打进一球帮助日本夺冠,他还入选U17日本队参加了8月的丰田国际青年杯。

赛-戈达德日语说的并不好,每周要上两次日语课,他坦言学习日语有一些难度,但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法。“当被抛进完全没有体验过的环境时,我有些紧张。在说日语方面我不是最好的,但我能够处理好,队友们帮助我理解技战术以及一些其他事情,我们也可以通过手势交流,当我希望他们给我传球时,我会用英语来表达。”

赛-戈达德想在2、3年内签署职业合同,他表示有朝一日会去日本踢球,因为对那里球迷的热情印象深刻,“这一点和意大利球迷很像,如果能够为那样的球迷踢球是一个很棒的经历。”赛-戈达德表示自己希望自己能够代表日本国奥参加奥运会以及代表成年队征战世界杯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