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法国夺铜仍有遗憾 两星若来可威胁美国

[摘要]如果托尼-帕克和诺阿这次前来,拥有黄金一代的法国队是否会成为美国男篮最大的威胁?又是否会迎来夺冠的最佳良机?

特评:法国夺铜仍有遗憾 两星若来可威胁美国

帕克(微博)、诺阿(微博)若来可抗衡美国?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法国队赢了,在世界杯铜牌争夺战中,他们笑到了最后,“高卢雄鸡”再度昂起了头,这不免也让人开始猜测一个话题,如果托尼-帕克(微博)和诺阿这次前来,拥有黄金一代的法国队是否会成为美国男篮最大的威胁?又是否会迎来夺冠的最佳良机?

法国男篮不等于男足

在本届世界杯前,法国男篮的夺冠赔率为1赔36,在所有球队里排在第六位,而在他的前面,有美国、西班牙、阿根廷、希腊和巴西,似乎从纸面上看,缺少了帕克和诺阿的法国男篮并不会走得太远,毕竟,这支法国队缺少了核心托尼-帕克,就如同法国男足出征足球世界杯时缺少了队内进攻核心里贝里一样,刚开始可能会火力全开,但也许会遭遇后程乏力的状况。

帕克对于法国男篮有多重要?自从2001年代表法国队出征以来,“法国跑车”此前一共只缺席过两次国际大赛,分别是2006年日本世锦赛和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在这两次比赛里,法国队的战绩分别是第5名和第13名,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法国队的战术都是围绕帕克进行的,缺少了跑车,意味着球队的进攻和组织都将会受到影响,况且,去年欧锦赛夺冠时,法国队正是依靠帕克的力量,如今缺少这一核心人物,球队想要翻过这道坎并不容易。

但他们却做到了,如果说击败西班牙被贴上了爆冷的标签,那么血战塞尔维亚1分憾负以及击败强手立陶宛足够证明,法国男篮已经不再是曾经的纸老虎,他们拥有一套完善的体系,也拥有一套足够稳健的阵容,以支持球队在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他们可能会慢热,然后在淘汰赛完全打出状态,这和那支足球世界杯上的法国队完全不同。

帕克的角色实际上被巴图姆和迪奥两大NBA球星共同分享,巴图姆在淘汰赛阶段表现出了超强的进攻水准,在最近两战中,他分别拿到了35分和27分,把国际比赛当成了飙分无极限的NBA,迪奥的传球功力以及大心脏则是将法国队的进攻打造的滑润无比,一攻一传,法国男篮拥有这两人撑场,是他们能够夺取奖牌的关键。

帕克、诺阿若来可抗衡美国?

淘汰赛场场都是硬仗,法国男篮能够击败西班牙和立陶宛这样的强敌,说明他们拥有足够的实力做保障。美国男篮遗憾未能和西班牙在决赛中交手,但事实上,拥有黄金一代的法国队如今反而更具有韧性,更具有扩展和想象的空间,如果帕克和诺阿本次能够出席,法国男篮还不知道会上演怎样的神奇,从阵容配置看,如果两大巨星到来,法国男篮甚至很可能会杀入最终决赛。

在控卫位置上,帕克完全可以和欧文罗斯(微博)以及库里等人扳扳手腕,而诺阿在内线以及策应会让浓眉哥、法里德和考辛斯等人感到不舒服,加上巴图姆这样的侧翼得分高手以及迪奥的穿针引线,法国男篮已经具备了一套完善的NBA阵容,当法国NBA阵容对抗美国男篮的NBA战队时,体能、配置、实力、打法都不会吃亏,况且,不要忘记,法国队的阵容已经在过去几年里磨合了很久,球员彼此之间非常默契,而美国男篮打过伦敦奥运会的只有哈登和戴维斯,在默契程度以及配合上,法国队也要胜过美国。

尽管这样的事实并未发生,或者说,这一切都建立在假设的基础上,但不管怎样,法国队都正处于最佳时代,他们拥有和美国男篮叫板的实力。在阿根廷、西班牙黄金一代开始凋零时,法国队能否接过挑战美国男篮的权杖?两年后的奥运会,可能是他们证明的最好机会。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