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中国女排二队先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3比0完胜以主力参赛的韩国队,随后又在1/4决赛中3比0完胜泰国队,但看似一路顺风顺水,未必就真的形势一片大好。

【舌战】女排连胜不足喜

中国女排3-0完胜泰国

女排亚洲杯上,中国女排二队先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3比0完胜以主力参赛的韩国队,随后又在1/4决赛中3比0完胜泰国队,但看似一路顺风顺水,未必就真的形势一片大好。

由于世界锦标赛与亚运会举办时间冲突,中国女排组成了一队和二队分别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而由于韩国是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加上她们未能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所以韩国集中了全部强手备战亚运会,以期夺冠。亚洲杯是亚运会前的热身赛,各国都派出了亚运阵容出战,而中韩对决可谓是亚运会金牌之战的预演,所以得到球迷极大关注。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尽管韩国队派出的均是主力队员,但从队员的心理来讲,可能存在着轻敌的思想,因为中韩是老冤家,多少次的较量说明,双方水平在伯仲之间,中国稍占优势,而此次中国派出二队参赛,韩国队员或多或少有轻敌嫌疑,导致想赢怕输背上较重的思想包袱。而年轻的中国二队完全把自己放在了冲击对手的位置上,尤其是发球,发挥出了高水平;其二, 金延璟是世界级的强攻选手,可以豪不夸张地说在整个排坛也数一数二,但中秋夜之战,她的进攻多次被中国二队副攻颜妮拦住。这除了金延璟的状态不佳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正如郎平领衔的女排一队在亚洲锦标赛上输给韩国队并不能说明中国比韩国差一样,此番金延璟领衔的韩国败给中国二队同样说明不了什么。亚洲杯仍在继续进行,中韩可能在淘汰赛阶段再次对垒,球迷们不妨静观以待。

亦 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