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媒体疯狂八卦刘翔女友没错

[摘要]刘翔其实早就不只是体育明星,尽管从未放弃复出希望,但刘翔已经更多地向社会人士、娱乐明星转型。因此私生活被无限放大更是再正常不过。

【舌战】媒体疯狂八卦刘翔女友没错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携女友葛天一起登上头条

大公体育9月11日讯(刘派/文)刘翔闪婚,点燃了中国媒体的激情,北京时间9月9日上午,某微博推送消息中有五条与刘翔结婚有关。

到了10号,媒体的挖掘和爆料进一步“深度化”,将刘翔未婚妻的情史、年龄、整容全部挖的一清二楚。照这个速度进展下去,估计葛天同学的三围很快也要在网上流传了。

作为当事人,刘翔当然很无辜。刘翔结婚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他在奥运会上的两次失败经历,成为翔飞人新的标签。至于葛天,则深刻的体会到了“做女人,难;做一个成名的女人,更是难上加难”。

但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刘翔肯定早就估计到了媒体的反应,选择公布婚讯就意味着刘翔根本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这么多年来,刘翔早就习惯了媒体对他从吹捧到诋毁的套路,也早就习惯了自己从英雄变成骗子的宿命,这么大的落差都能接受,何况区区八卦猛料。

在媒体的爆料中,刘翔的未婚妻葛天曾整过容(前后照片有明显差别)、年龄有问题(有1985、1988、1990三个说法)、有过与体育界人士的情史(对体育界人士有特殊兴趣?)。

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几乎是一个三观尽失、节操尽毁的“问题女人”,从一个普通的女孩到国人皆知的“反面典型”,葛天欲哭无泪。

但没办法,既然葛天选择了刘翔做自己的丈夫,就同时选择了一条没有隐私的道路。可以想见,现在的葛天将取代“奶茶妹妹”,成为娱乐狗仔们热衷追逐的一姐。无论是拍戏、购物还是与朋友把酒言欢,葛天的周围肯定少不了蹲守的娱记。

至于刘翔,他是一位知名体育明星,私生活本来就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关心的事情。何况与孙悦、朱芳雨相比,咱们翔飞人更有底气:至少刘翔是因为光明正大的结婚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不是靠车震或者找小三。

刘翔的等级注定了他要承受许多他不想承受的关注和压力,假如姚明还未退役,或可分担刘翔的关注度。但再牛叉的八卦记者能给身高超过2.20米的姚明编出什么绯闻、搞出什么花边?有多少人会相信美国八卦网站编造出的姚明与黑人影星尼娅-朗的绯闻?2.20米和1.57米的身高差距是小报记者无法弥补的。

刘翔一向很注意自己的私生活,除了被网友拿来搞笑的冬日娜之外甚至找不出一个绯闻女友。所以,不难理解媒体近两天近乎癫狂的状态:跟刘翔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出点花边,能不刨根问底吗!

都说文体不分家,刘翔作为体育明星得到众多的关注也是正常,没必要因此上纲上线的批评什么媒体无聊、中国人无聊之类。名人的隐私本就是用来消费的,中外都如此。何况让大家关心一下刘翔的感情生活,总比四处搜寻好莱坞艳照门更有意义。

再仔细想想,刘翔其实早就不只是体育明星,他上次参加正式比赛已经要追溯到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尽管从未放弃复出希望,但刘翔已经更多地向社会人士、娱乐明星转型。因此私生活被无限放大更是再正常不过。

为刘翔打抱不平没有意义,公众喜欢看、刘翔葛天也早有准备,咱们只需做一个清醒的旁观者,没必要做出风头的搅局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