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魂十年重回巅峰起点 四代队长姓皇马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时隔十年,卡西利亚斯再次随西班牙队回到瓦伦西亚市政球场,2004年9月在此与苏格兰热身,卡西生涯首次担任国家队队长。如今正面临空前声誉危机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重回梦开始的地方和职业巅峰的起点迎新一轮大赛周期,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

参加过10年前那场热身赛的西班牙国脚只剩卡西一人,当时因劳尔没首发,时任主帅阿拉贡内斯第一次将袖标佩戴到年仅23岁的卡西臂上,2006年世界杯后皇马门将正式转正。三届大赛连续称霸,卡西成足球史上最成功国家队队长之一,但巴西世界杯后其地位却空前动摇,皇马球迷群起呼吁扶正纳瓦斯,连一向信任老臣的博斯克(微博)都承认:“他正处在困难时期,过去18月都是”。

对法国一役德赫亚首发,今日欧预赛龙门交回队长,博斯克选人标准依然清晰,新人在热身赛磨合,正赛还是老国脚当家。卡西此役被《马卡报》形容为:“每双眼睛都在盯着的绝对焦点”,毕竟球迷间要求扶正德赫亚的声音不少,后者更年轻且连续稳定打比赛,不像卡西坐了一年半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冷板凳。

上周皇马对皇家社会一役连丢4球的卡西,此役状态明显调整得更为理想,开场不久伊布拉伊米任意球抽射直奔死角,就被他飞身将球托出底线成功救险。下半时开场伊布拉伊米又得单刀良机,还是卡西及时出击伸腿将球封出,若比分变为3-2恐胜负悬念又将被激活,终场前皇马门将还挡出特拉科夫斯基小角度抽射。

此役马其顿全场7次射正却只一粒点球破门,不能不说是卡西的扑救避免球队早早丢球及领先后被追上,《阿斯报》点名他与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发挥甚佳,资深评论员阿尔弗雷多也赞:“卡西和西班牙同步复苏”。博斯克点头:“两场比赛两位门将都表现让人满意,在巴黎德赫亚也很出色,迈入新阶段后我们表现又有提高。”

33岁的卡西告别西班牙队已进入倒计时,法布雷加斯强调:“时机到了他会有尊严地离开”,顶着世界杯出局罪人大帽显然不光彩,欧洲杯打出好成绩后或许是个契机。别看穆尼尔上阵后,博斯克任内已提拔11名出自拉马西亚青训营的球员进西班牙队,但从苏比萨雷塔后西班牙队长都锁定皇马,耶罗、劳尔和卡西,第四代队长不出意外将是目前队内唯一非门将百场先生拉莫斯

卡西保运动战不失球,拉莫斯首开纪录,正副队长合力保西班牙连续36场预选赛(世界杯+欧洲杯)不败,史上仅次于意大利40场不败和德国38场。拉莫斯还将个人国家队进球数提升至两位数,同时也成为1993年穆尼奥斯后,21年来首位替西班牙正赛罚中点球的后卫(此前其主罚破门均为点球大战),代表皇马和国家队近17战入8球,效率能让绝大多数前锋汗颜。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