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伊万找到最佳传人 西里奇两点完爆锦织圭

恐怖伊万找到最佳传人 西里奇两点完爆锦织圭

西里奇首赢大满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一场原本被认为势均力敌的男单决赛,最终以克罗地亚人西里奇的完胜告终,他直落三盘横扫同样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日本名将锦织圭,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底蕴深厚的克罗地亚网球,再次寻找到了自己的最佳代言人。

说到克罗地亚网球,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自然就是伊万尼塞维奇,在他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中,曾以外卡球员的身份拿下温网(微博)男单冠军,是温网历史上最为经典的时刻之一。伊万尼塞维奇最大的技术特点就是发球出色,底线进攻生猛,再加上他火爆的脾气,为自己赢得了“恐怖伊万”的绰号。

伊万尼塞维奇之后,克罗地亚网球虽然又涌现出来柳比西奇、安西奇和卡洛维奇等名将,但是始终没有人可以达到这位前辈的高度。而西里奇无疑是一位天赋和运气都非常出众的选手,早在他青少年时期,就有幸得到了伊万尼塞维奇的栽培,进入职业网坛之后他迅速崭露头角,在2010年的澳网(微博)赛中就杀进了四强,世界排名也曾进入了TOP10的行列。

2013年的禁药风波险些毁掉了这位克罗地亚天才的职业生涯,关键时候伊万尼塞维奇站在了西里奇这边,他以朋友兼教练的身份,凭借自己的经验帮助西里奇走过了职业生涯最为困难的时期。本赛季复出之后,西里奇的技术特点更趋成熟,在温网打进八强已经开始让人看到了他的回勇,而本次美网这位克罗地亚名将迎来了彻底的爆发。在进入八强之前,西里奇仅仅在与西蒙的较量中遭到一些考验,随后他连续以3比0的比分横扫了捷克名将伯蒂奇和夺冠大热门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

今日面对状态同样处于职业巅峰的日本名将锦织圭,西里奇再次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和凶狠的进攻完全限制了对方的发挥,在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三个6-3的比分横扫对手如愿加冕。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西里奇在发球和进攻方面的数据全面占优,ACE球的数量以17-2遥遥领先,制胜分38-19多出对手整整一倍,非受迫性失误也以27-30少于对手。

进入八强之后的连续三场硬仗,西里奇居然一盘不失,这样的冠军毫无疑问是实至名归的,西里奇终结了克罗地亚网球对于新大满贯冠军人选长达十多年的等待,伊万尼塞维奇在球场上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最佳传人,师徒二人在技术层面的相似程度,无疑也将成为网坛的一段佳话,从此克罗地亚网球有了自己新的代言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