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赞小威史上最伟大:她肯定能超过格拉芙

[摘要]虽然大满贯冠军数还不是历史上最多的,但前世界第一,同样拿下了18个大满贯头衔的埃弗特已经迫不及待地宣布“小威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网球女子选手”。

名宿赞小威史上最伟大:她肯定能超过格拉芙

名宿赞小威史上最伟大

小威捧杯 一战刷新四纪录截图

小威捧杯 一战刷新四纪录

1'5''

1744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随着小威在今年的美网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沃兹尼亚奇,实现美网三连冠的伟业,她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来到了第18个。虽然大满贯冠军数还不是历史上最多的,但前世界第一,同样拿下了18个大满贯头衔的埃弗特已经迫不及待地宣布“小威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网球女子选手”。

目前小威18个大满贯冠军的成绩,和埃弗特、纳芙拉蒂诺娃一道并列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二位,在她们身前的是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如果把评判的标准放得更宽些,将网球196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转为全面职业化之前的那些名将也考虑进来,那么还有玛格丽特-考特24个大满贯冠军和海伦-穆迪19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等待小威去超越。

尽管大满贯冠军数还有差距,但是作为小威坚定的支持者,埃弗特表示她相信小威完全有能力追赶上前辈的纪录,“我觉得她还能打下去,她没有理由超不过格拉芙。在我看来,如果能保持健康和对网球的热情,小威至少还能拿下三到四个大满贯冠军。我想和职业生涯初期相比,她现在对网球有了真正的理解。”

尽管格拉芙作为网球史上最伟大女球员的地位此前已经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但在小威的支持者们看来,后者所处的环境要比她的前辈竞争更加激烈。在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里,小威要面对姐姐大威、辛吉斯(微博)、海宁、克里斯特尔斯、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这些大满贯冠军选手的挑战,而如今她又要和年轻一代的新星去竞争。

ESPN解说员、前美网亚军帕姆-斯莱弗就直言不讳地说:“当我看到格拉芙的大满贯冠军数字,再想想塞莱斯发生了什么(指塞莱斯在1993年被格拉芙的狂热粉丝刺伤,导致其两年时间没有参赛),我会说,哇,格拉芙是伟大的,但这(塞莱斯的缺席)才使她的大满贯数到了22个。”纳芙拉蒂诺娃也认同如今的女子网坛竞争更激烈,“一切都变得更难了,比赛中有了更多的起伏。”

而在斯莱弗看来,小威另一点超越格拉芙的就是她职业生涯辉煌期的漫长,“我会将小威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在格拉芙的前面。格拉芙在1987年获得了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最后一个则是来自1999年。而小威第一个是在1999年(当时17岁的小威在美网折桂),距离现在已经有15年之久。这也是衡量伟大的一种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依然保持着竞争力。”(石头)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