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奇生涯首胜费德勒 晋级决赛与锦织圭争冠

[摘要]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遭遇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的有力挑战,最终激战三盘以3-6、4-6、4-6遗憾告负,获胜的西里奇将与日本好手锦织圭争夺本届美网男单冠军。

西里奇生涯首胜费德勒 晋级决赛与锦织圭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4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激战,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遭遇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的有力挑战,最终激战三盘以3-6、4-6、4-6遗憾告负,获胜的西里奇将与日本好手锦织圭争夺本届美网男单冠军。

比赛焦点

费德勒本赛季的状态强势反弹,最近四项赛事连续杀进决赛,温网(微博)获得亚军,在辛辛那提赛中则打破了自己长达两年的大师赛冠军荒。来到法拉盛公园,费德勒延续神勇状态,上轮更是化解对手赛点,连追三盘逆转孟菲尔斯。半决赛另一方是西里奇,克罗地亚人上轮战胜伯蒂奇,晋级四强追平大满贯最佳战绩。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五次交锋,费德勒五战皆胜保持着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西里奇第四局实现关键破发,守住领先优势先拔头筹。次盘较量,西里奇开场兑现破发点,将优势保持到盘末阶段并且再次胜出。而在第三盘中,双方开场各自交换发球局,西里奇在第七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赢下发球胜赛局后锁定胜利跻身决赛。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费德勒有着12记ACE球与1次双误,西里奇则是轰下13记ACE球和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西里奇以87%-71%保持绝对优势,二发得分率则是56%-48%保持上风。出色的发球,是克罗地亚人能够获胜的关键。除此之外,制胜分统计,西里奇也是43-28保持上风,全场比赛,西里奇都打出了最佳的水准。

项目西里奇(克罗地亚)费德勒(瑞士)
ACE球1312
双误11
一发成功率56%61%
一发得分率87%71%
二发得分率56%48%
破发成功率4/8(50%)1/2(50%)
制胜分4328
非受迫性失误2317
全场总得分9174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西里奇开场率先发球,凭借着费德勒的回球挂网轻松兑现局点。第二局,费德勒展现发球威力,单局轰下3记ACE球完成保发。随后西里奇开始占据场上优势,克罗地亚人先是连下四分守住第三局,紧接着在第四局化解费德勒的局点,正拍压制造成对手回球出界逼出破发点,随后连续压迫使得瑞士天王回球挂网率先破发,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第五局,赢得4-1领先。此后的比赛,西里奇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第九局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西里奇延续首盘出色发挥,首局就连得三分逼出破发机会。尽管费德勒竭力挽救两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反拍挂网,西里奇率先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随后的过程,西里奇提升发球状态,数次有过love game保发的精彩,没有给费德勒任何回破机会,第十局守住发球胜盘局,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开场连下四分守住发球局,随后第二局获得破发机会,凭借着反拍直线制胜分兑现破发点,取得2-0优势。不过第三局,瑞士天王两次非受迫性失误,同样面临破发危机,西里奇没有浪费机会,迅速上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2-2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七局,费德勒面临破发考验,尽管瑞士天王化解一次危机,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出现失误,西里奇再次破发取得4-3领先,并且以5-4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西里奇没有给费德勒任何机会,love game保发后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三盘获胜首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决赛。

下轮展望

本届美网男单决赛,将是西里奇对阵锦织圭,无论谁获得胜利,都将是生涯首次加冕大满贯男单冠军。锦织圭半决赛战胜德约科维奇(微博),西里奇则是三盘淘汰费德勒。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七次交锋,锦织圭五胜二负占据优势。双方曾在2010和2012年美网有过两次对决,双方各自赢得一次胜利。 (刘刘)

西里奇生涯首胜费德勒 晋级决赛与锦织圭争冠

08年冠军,09年亚军,10年四强,11年四强,12年八强,13年十六强……费德勒在美网几乎每年退步一格,基本就是其走下巅峰的全部轨迹。直至今年,费德勒一路如履薄冰闯入四强,下滑的颓势终于得以止住。而在小德爆冷出局之后,费德勒第18个大满贯冠军希望仅重燃了不到3个小时,他就职业生涯首次输给了西里奇……

没有人能够敌得过岁月的侵蚀,即便强大如费德勒也不能例外。然而,费德勒仍然在本赛季交出了澳网(微博)四强、法网十六强、温网决赛、美网四强的成绩单,已经足够出色了,不是吗?

一代天王渐渐老去,乔丹在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脱去了公牛战袍,而费德勒却选择了继续坚守,即便屡战屡败也从不回头。或许他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永远不会到来,但这样的遗憾,只会让他的职业生涯更加完整,也更加伟大。(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