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最惨不过没了其他“莲花山球场”

[摘要]与其质疑偌大的深圳容不下一块莲花山球场,或许我们该这么问:拆了这块“非法”的球场,其他合法的“莲花山球场”在哪?

【舌战】最惨不过没了其他“莲花山球场”

球迷们摆放菊花表示抗议

深圳最大的业余球场莲花山球场即将被拆,不久之后矗立之上的将是70层的摩天大楼。球迷们摆放菊花、拉起白色悼念横幅抗议;媒体发问政府“偌大深圳容不下一块球场”。

但仔细想想,人们反对的或许不是再建一座已经满目尽是的摩天大楼,而是业余球场本来就太少,却还免不了接受被拆的命运。

深圳莲花山球场本名为展鹏球场,因为地处莲花山,球迷们习惯称之为莲花山球场。有媒体报道,莲花山球场所占用地本就不是公共用地,而是政府储备用地,具体用途还要再规划。十二年前,政府将该用地租赁给展鹏俱乐部两年,而后者到期后依旧违法占地十年,现在政府收回属于合法合理行为。如报道属实,则政府此举无可厚非。

根据上文同一媒体报道,莲花山球场所属的福田区还有另外57个球场,但仅仅有两个对外免费。另外55个球场,一部分属于私人经营球场,入场必须交费;另外一部分则是学校球场,并不对外开放。学校球场不对外开放可以理解,一是侵占学生场地,二是会使学生受伤风险增大。

相比于福田区200万的总人口,两个免费球场聊胜于无。再除去不对外开放的学校球场,想踢球只能去为数不多的私人经营球场,这也就是为什么莲花山球场是一百多支业余球队主场所在的原因。从市场规律来看,稀缺的球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缺少竞争使得私人球场可以坐地起价,一个小时租金高达几百再正常不过。

免费球场数量的短缺带来的后果是,严重阻碍足球运动的普及。没有免费场地,使得大部分无法承担踢球代价的爱好者选择放弃。踢球的人减少,势必会使得场地减少,市场规律并不会因为足球的魅力而为之反转。而被视为中国足球希望的青少年们也深受其苦,周末有空闲时间踢球的孩子们没有免费场地,而上学的时候真正能踢球的时间却又很少。

《足球小将》里,大空翼与对手通过比赛争取全城最大的足球场,输了的只能去其他球场训练。没想到的是,当年一起看着《足球小将》长大的日本孩子们如今有的在世界杯上驰骋,而我们却还在艰难的寻找一块球场。

小平同志曾在莲花山留下足迹,但莲花山球场并没有因为他那句“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而免遭劫难。与其质疑偌大的深圳容不下一块莲花山球场,或许我们该这么问:拆了这块“非法”的球场,其他合法的“莲花山球场”在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