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扎吉式米兰惊艳起航 他带来最正统红黑基因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因扎吉教练生涯的意甲(微博 专题) 首秀终于结束了,3:1战胜拉齐奥的结果几乎完美;更重要的是,人们看到了一支充满激情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而这种激情,正是球队的“最大牌球星”菲利普-因扎吉带来的。

在这场联赛首轮的焦点战中,因扎吉祭出433阵型,洛佩斯出任首发门将,后防四人从左到右依次是博内拉萨帕塔阿莱士阿巴特;德容,蒙塔里,和波利坐镇中场;三前锋里,沙拉维和本田圭佑一左一右,梅内居中。

从比赛过程中不难看出,因扎吉对这场比赛做了细致入微的研究和安排。面对拉齐奥赖以生存的两个进攻利器凯塔和坎德雷瓦,因扎吉选择了博内拉出任左后卫,而非阿尔梅罗,由于左路有沙拉维的存在,九爷只需要一个能够专心防守的左后卫,博内拉唯一的任务就是盯死坎德雷瓦,等到下半场70分钟过后,因扎吉换上了阿尔梅罗,因为这时需要用到哥伦比亚人的速度和反击能力了;在右路,阿巴特完全限制住了凯塔,这样一来拉齐奥的边路进攻几乎失去了威胁。

在中路,德容,蒙塔里,波利组成的中场足够强硬,在与对方的拼抢中丝毫不落下风,频频抢断,制造出多次快速反击的机会。进攻战术方面,或许是拉齐奥中卫德弗里和左后卫巴斯塔刚刚加盟球队的原因,AC米兰频频冲击两人的身后,利用沙拉维和梅内的速度生吃对方创造机会;米兰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快速反击时,直传巴斯塔身后,沙拉维带球突破成功后得来的;而梅内在与德弗里的对抗中也是占尽上风,不仅得到一个点球,还令对方获得一张黄牌。所以,比赛中之所以有如此多的长传,或许正是因扎吉赛前的特殊布置。

左边路进攻由沙拉维一人负责,右边路则是本田和阿巴特两人完成,速度并不是本田圭佑的特点,他需要几个人之间的配合和传切,因扎吉显然非常清楚这一点;阿巴特在防守之余频频插上助攻,与本田,梅内形成右边路的多人优势,找机会突破传中;AC米兰的第二粒进球就是如此,本田在中场斜传阿巴特,阿巴特突破传中,蒙塔里包抄射门中的。

清晰的战术,缜密的布置,九爷带给球队的不止这些,正如前文说到的,因扎吉将自己踢球时的激情注入了这支球队,这是最重要的,因为因扎吉,这支球队有了生气和热情,这是任何战术和赛前安排的根本。比赛结束后阿巴特说道:“他点燃了我们,我们的米兰基因又回归了。”

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在3:1取胜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是最后时刻洛佩斯的神勇才保住了这个比分,AC米兰也还有不少缺点。比如球队的中场,在蒙托利沃受伤的情况下,球队没有一个人能够担的起组织进攻的大任,当无法冲击身后利用前锋速度的时候,AC米兰的进攻组织需要谁去梳理,埃辛还是德容?这是我们需要拭目以待的。这是阵容自身的缺陷,也是九爷接下来的考验。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说,因扎吉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