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还是不换? 大师温格的换人让人摸不着头脑

换还是不换? 大师温格的换人让人摸不着头脑

厄齐尔险些受伤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世界级名帅,温格已经足坛摸爬滚打数十载。按理说,法国老帅的换人一定会有自己的原则,但矛盾的焦点恰恰在于他的换人习惯很难让球迷满意。当然,球迷的意见任何时刻都很难左右一个职业足球教练的思维,但当媒体、球迷甚至球员都出来指责你的换人“值得商榷”之时,“教授”是不是有必要调整一下自己在换人方面的思路?

欧冠(微博 专题) 附加赛对决贝西克塔斯,温格放着萨诺戈、波多尔斯基和坎贝尔三个正印前锋不用,偏要让桑切斯(微博)踢中锋,好在智利人打进制胜球,没有白白辜负温格的信任。做客挑战莱斯特城,年轻的亚亚-萨诺戈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上,波多尔斯基、张伯伦以及乔尔-坎贝尔在替补席上候命。

莱斯特城的彪悍球风很快让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力中卫科斯切尔尼在拼抢中痛苦倒地,在球队1-0领先的情况下,温格没有及时换下看起来难以为继的法国中卫,结果主队在第23分钟由乌罗阿打进扳平的头球,而当时被力压的正是科斯切尔尼。不得不说的是,赛后温格叹息道:“我们那个丢球发生时科斯切尔尼有伤,不然不会出现那个失球。”这不禁令枪手拥趸们感慨:“那为何不在科斯切尔尼刚一受伤时就将他换下呢?”在莱斯特城扳平比分后,“教授”才用钱伯斯换下了捂着脑袋的科斯切尔尼。

整场比赛,阿森纳的射门次数高达24次,但他们的射门效率不佳,而且也没有必进球的机会。虽然阿森纳在场面上一直处于上风,但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枪迷们都开始焦躁起来。而作为三军统帅,温格似乎并不着急,直到第75分钟,他才用张伯伦和波多尔斯基换下了卡索拉以及萨诺戈。两人刚刚替补上阵,中场核心厄齐尔就在一次拼抢后痛苦倒地,他看起来很难继续坚持比赛,但因为3个换人名额刚刚被温格用完,272只能咬牙坚持。至于替补出场的两个人,张伯伦猛冲了几次就险些出现伤情,有点一瘸一拐,有网友指出他是“热身不够”,而波多尔斯基几乎在场上隐身,存在感虚弱。

说到温格的换人,其实很多枪迷都了解,“教授”的原则就是:只要场上情况没有恶化,不用着急换人,他通常都是在70分钟甚至更晚的时间才对场上人员进行调整。但在看过阿森纳本赛季的比赛后,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感到不解:“为啥不用乔尔-坎贝尔?”在很多人看来,坎贝尔有能力改变比赛的走势,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年轻的哥斯达黎加前锋自从加盟阿森纳后已经先后3次被外租,每一次他都能取得进步。在巴西世界杯上,他的表现有目共睹,难道他就一定比萨诺戈差?据《每日邮报》报道,坎贝尔在觉得自己无法得到重用后向温格提出被租借到本菲卡效力的请求,但法国老帅表示反对:“坎贝尔不会被外租,他会和我们在一起。”这不禁让部分球迷更加躁动,“既然你不把他外租,那又不给机会是何道理?”赛季开赛至今,坎贝尔得到的出场时间少的可怜。

温格之所以被称为名帅,更多是因为他在球员引进方面的慧眼识珠,说到临场指挥,恐怕再主观的枪迷也不会无视“教授”客观存在的弊病。2011-12赛季,阿森纳主场1-2不敌曼联(微博 数据) ,被死敌完成双杀。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74分钟,温格用状态堪忧的阿尔沙文换下了表现抢眼的张伯伦,当时酋长球场就是一片嘘声。而随后曼联的绝杀进球,恰恰是因为“沙皇”防守不力。

这次糟糕的换人,一度引发业界对于温格换人水平的大讨论,面对众多的质疑,教授回应道:“我不需要谁来认同这次换人,当然我理解球迷对换人很失望,特别是当换人未能起到效果时。但我做主教练已经30年了,起码做出过5000次换人,要换谁上是我来做决定,我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在转会市场上,我们已经看到了阿森纳一些可喜的转变,但对于温格,恐怕固执的他不会轻易做出改变。

(歪把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