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第一内线!大加一战锁定 快攻中他如小前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谁是本届男篮世界杯的第一内线?看完西班牙男篮首场比赛,或许你已经有了答案。没错,保罗-加索尔,这位欧洲内线王牌本场比赛轻松拿下33分8篮板,无论是快攻、强打还是内线防守,他都证明了在FIBA的体系下,无人能够撼动他的王者地位,即便是今年的美国男篮。

中锋快攻,伊朗内线全面落后

西班牙依赖大加索尔,从比赛开始后每次进攻都通过他的手就可以看出。加索尔的策应能力在NBA是有口碑的,在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中打了这么多年,加索尔在内线有自己独到的进攻方式。不过到了国际赛场,面对伊朗这样的弱旅,加索尔还有一样绝技可以展示,就是他的快下。首节比赛还剩2分48秒,西班牙防下了对手的投篮,篮板掉到罗德里格斯手中,当他抢下篮板转过身面对前场时发现,加索尔已经接近前场三分线。罗德里格斯一个甩手长传,加索尔心领神会,回头接球后跨起三大步,单手暴扣得分,逼得伊朗主帅要求暂停。这样的快攻得分,加索尔全场有三次,和大加索尔一比,伊朗内线的速度劣势就全暴露了。

投篮得心应手

加索尔的另一大法宝就是他的中距离投篮。在NBA,加索尔是有三分射程的。到了国际赛场上,加索尔的投篮优势就进一步显现,他的脚步快,就让对手忌惮,不敢防得太近,这时候加索尔就干脆来个投篮,省心省事儿,扎扎实实得到一些分数。

罚球线高效取分

上半场,加索尔的效率值是全场最高的,达到+18。这说明他在场上时,西班牙队的优势最为明显。在第三节还剩下8分钟的时候,加索尔站上罚球线拿下个人本场的第20分。加索尔今天共10次站上罚球线,拿下9分。到了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大加索尔的效率值达到了26,差不多就是西班牙领先对手的分数。

打虎亲兄弟

大加索尔能够如此如鱼得水,和小加索尔在防守端和策应方面做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众所周知,小加索尔是2012-13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在场时,他将伊朗王牌内线哈达迪限制得没有任何脾气,哈达迪那点分数,都是趁着小加索尔休息时候偷来的。全场有两次,小加索尔和哥哥一起在内线围剿哈达迪,第一次出现在第三节刚开始的时候,两人联手封盖了哈达迪,回头来还击掌相庆,看得出来兄弟俩感情不错。第二次是第4节还剩4分23秒,两人又将哈达迪防得没有脾气。

除了防守,双方在进攻端的联线也很密切。小加索尔全场有4次助攻,3次是内穿内给哥哥直接得分的,可以说如果没有弟弟的帮助,大加索尔不会打得这么轻松。这就是为什么在NBA,球队喜欢为王牌内线配备一个防守悍将,比如当年诺维茨基身边的钱德勒,比如上个赛季突飞猛进的阿尔德里奇身边有罗宾-洛佩兹。

看看对手

美国男篮今年带来了5名内线,包括安东尼-戴维斯、德马库斯-考辛斯、法里德、德拉蒙德、普拉姆利。他们知道自己的对手主要就是西班牙,而西班牙最强悍的就是大小加索尔领衔的内线。今天安东尼-戴维斯有17分进账。不过芬兰队实在无法考验美国男篮,他们的内线是否是西班牙的对手还待观察。(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