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李宗伟六连胜阿克尔森 连续三届进决赛

[摘要]李宗伟将与谌龙和苏吉亚托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进入到第六天。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李宗伟(微博)以2-0(21-9、21-7)取得了对阵14号种子阿克尔森的六连胜,连续三届打进世锦赛决赛。明天,李宗伟将与谌龙(微博)和苏吉亚托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随着3号种子约根森的出局,李宗伟在上半区可以说没有对手。半决赛,李宗伟迎战赛会14号种子、丹麦的阿克尔森,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李宗伟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3年的丹麦公开赛,当时李宗伟直落两局取胜,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交手中李宗伟从未丢掉过一局,由此来看,只要头号种子自身不出现大的意外,顶住对手的主场攻势,有很大可能杀出重围,连续三届打进世锦赛决赛。

首局比赛,李宗伟开局有些慢热,上来以0-2落后,2-4后李宗伟依靠后场的劈杀、头顶点杀对角线以及阿克尔森的失误连得三分,以5-4反超,5平后头号种子凭借耐心的拉吊以及积极的网前封网接连得分,并以9-6将比分拉开。随着一个多拍中的一个突然放网得手,李宗伟以11-8领先进入休息时间。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李宗伟继续控制节奏,连得三分后因为一个多拍的失误送给对手一分,14-9后头号种子再次发威,连续的头顶劈吊得分,网前的截击也屡试不爽,在送出一波7-0的小高潮后,李宗伟以2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开局依然0-2落后,他及时调整,打得非常耐心,特别是两个边路的拉吊逼迫阿克尔森连续失误,在网前的争夺中,李宗伟并不是一味的放网,他增加了斜线的吊球,效果非常好,短暂相持后头号种子以8-5、11-6拉开比分。暂停后,李宗伟依然强势,他连得四分,如果不算上中场休息时间,此时李宗伟已经连得了7分,这是他今天第二次送出7-0的冲击波。

局末阶段,李宗伟没有给阿克尔森太多机会,很快便以20-7拿到多个赛点,随着阿克尔森的失误,李宗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7,从而以局分2-0取得了对阵阿克尔森的六连胜。决赛中,李宗伟将与中国名将谌龙和印尼好手苏吉亚托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