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除林丹谁也不惧 国羽只剩谌龙一道保险

[摘要]谌龙是国羽阻击李宗伟的最后武器,谌龙尽管取得了不少荣誉,目前在国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其实他还从没赢得过单打世界冠军。在大赛里谌龙还从未杀进过单打决赛!

李宗伟除林丹谁也不惧 国羽只剩谌龙一道保险

李宗伟(微博)在比赛中打得游刃有余。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王睁茗(微博)0-2脆败给了大马一哥李宗伟,国羽除了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还没有新兴力量能与李宗伟抗衡,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单只剩下谌龙一棵独苗。

李宗伟除林丹外谁也不怕

两届奥运亚军李宗伟长期盘踞世界第一,他的技术能力不比林丹逊色一毫米,只是可能心理和气场稍稍欠了一些,命运多次与他开玩笑,使得他一次次错过世界冠军头衔。这次世锦赛林丹缺席,李宗伟可谓志在必得,全然没有把国羽其他球员放在眼里,他的教练甚至看扁谌龙,认为谌龙打法单调不足为惧。

李宗伟2011年世锦赛、2012年奥运会、2013年世锦赛连续三次决赛打林丹,都是决胜局惜败,其实力已经不在林丹之下。虽然伦敦奥运后曾经三次输给谌龙,但今年他在连续两次挑落谌龙,他的经验和打法都要比谌龙丰富,当然,在拉锯战里谌龙的体能储备占优。

与印度女单选手内维尔抱怨国羽集团优势不同,李宗伟从没诉苦说国羽强敌太多,在他眼里对手只有林丹。

王睁茗、田厚威难独当一面

谌龙的横空出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林丹之后谁领军的忧虑,但田厚威、王睁茗迟迟不能成熟,还是让国羽男单稍显单薄。王睁茗、田厚威都拿过世青赛冠军,也被羽联看做希望之星,但他们性格都不是特别霸气,球风稍微有些柔,成长速度相对缓慢。

此番世锦赛国羽派出谌龙、王睁茗、田厚威参赛,田厚威曾经击败过林丹和李宗伟,但却在世锦赛表现大打折扣,第二轮就被荷兰的埃里克-庞淘汰。王睁茗也没能突破自己,他竟然连续第12次倒在李宗伟拍下,两局总共只赢得可怜的19分。

谌龙这道保险能挡李宗伟?

谌龙是国羽阻击李宗伟的最后武器,谌龙尽管取得了不少荣誉,目前在国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其实他还从没赢得过单打世界冠军。2011年世锦赛爆冷输给危地马拉的克尔顿上演一轮游,2012年伦敦奥运半决赛不敌李宗伟,2013年世锦赛1/4决赛中国德比败给林丹。在大赛里谌龙还从未杀进过单打决赛!

谌龙拉吊四方球打法,没有明显的杀招,但也让对手难以下口,通过漫长的相持,谌龙往往可以体现身高臂长、体能充沛的优势。谌龙与年轻时的林丹打法截然相反,谌龙主动进攻的能力还有很大的欠缺,所以如果李宗伟摆脱伤病,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谌龙就会面临严峻的考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