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强观察:希腊盼再崛起 “小杜兰特”引关注

24强观察:希腊盼再崛起 “小杜兰特”引关注

阿德托昆博盼率希腊崛起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希腊队是通过外卡才拿到了本届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希腊男篮过往给人们的印象以及当前世界排名仍高居第5的档次,依然不容任何对手小视;新老更替的节奏下,我们熟悉的斯潘诺里斯等老将不会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但有着“火箭新人”、“雄鹿杜兰特”等头衔的几位年轻球员很值得关注。

球队情况:连年沉沦

2010年世界杯上(当时称为世锦赛),希腊队3胜3负的总体战绩很让舆论失望,最终只排名第11位;2013年欧锦赛上(也是本届世界杯的资格赛),希腊队4胜4负也只排名第11位,因此才需要“外卡”;连续几年的沉沦不振在2012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时得到了“深刻特写”——希腊队1分之差输给了尼日利亚,当时令欧洲乃至世界篮坛一片哗然。

前景分析:目标前5

上述的情况客观说明了希腊队的连年沉沦,但绝不意味希腊队就成为了世界大赛的配角,根据希腊篮球的传统实力、新老更替逐步完成,我们甚至可以如此定义:如上文所连续出现的“大赛50%胜率”,是希腊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底线指标,这支球队完全有实力在此基础上追寻尽可能理想的战绩。毕竟我们都无法忘记,2006世界杯上(世锦赛),希腊在半决赛淘汰美国队、最终排名第2位(历史最佳战绩)。

希腊的最新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5位。从所在B组的情况看,希腊对比波多黎各、菲律宾以及塞内加尔都能形成一定优势,在同阿根廷与克罗地亚的对比中也绝不能说就处于下风,小组赛“抢二争一”的目标很现实,如能顺利地以小组高排名为淘汰赛阶段的对阵形势打下基础,希腊晋级八强乃至“兑现世界排名”的前景就有望转化为现实。

明星球员:新生代引关注

与2006年时的阵容相比,希腊队主力与主帅都发生了变化,显而易见的“更新换代”正解释了过去几年的沉沦。在06年世界杯上展示了出色远投实力的兹西斯如今在希腊队中起着传承作用;帕帕尼古拉乌、曼特西斯与斯卢卡斯几位年轻球员在过去两个赛季都积累了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夺冠的经验,其中24岁的帕帕尼古拉乌早在2009年就入选了国家队,今夏也以两年940万美元的合同与火箭签约,正处在醒目的上扬阶段。

绰号“字母哥”的阿德托昆博也是不容忽视的球员,FIBA官网将这位现还不满20周岁的小将形容为“最渴望闪光的新星”。NBA球迷都知道阿德托昆博有着“希腊杜兰特”的绰号,这是因他去年一加盟雄鹿就被球队高层评价为“很像杜兰特”,而在登陆NBA前他的正宗绰号是“希腊麦蒂”。

阵容名单——

4号:曼特西斯

5号:博罗西斯

6号:兹西斯

7号:瓦斯里拉迪斯

8号:卡拉西斯

9号:利尼亚达克斯

10号:帕帕尼古拉乌

11号:斯卢卡斯

12号:凯马科格劳

13号:阿德托昆博

14号:乌尤卡斯

15号:普林特西斯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