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强观察:塞尔维亚或成黑马 天才云集实力是迷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在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那支才华横溢,才俊云集的塞尔维亚男篮,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一晃四年,那些正太们,如今都已纷纷长大。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的前景将如何呢?

球队实力:迷雾重重的黑马

塞尔维亚这支球队十分诡异,论球员的天赋,他们不输任何对手;然而这群天才组合起来,却未必能形成强大的战力。事关世界杯名额的2013年欧锦赛,塞尔维亚一路连滚带爬,最终依靠在7-8名排位赛战胜意大利,才抢到最后一张门票。

不过若是小看塞尔维亚,必然会吃到苦头,毕竟这支球队从来就不缺天赋。曾有人感慨,若是前南斯拉夫没有分裂,那么这支球队将会多么强大。而作为前南斯拉夫篮球衣钵的主要继承者,我们在塞尔维亚队的身上,同样能找到一些过去的影子:身材高大,体格强壮,每一名球员都具备惊人的才华。当然了,还有一些神经质。

前景分析:出线后一切皆为谜

考虑到小组赛有两个送分童子,因此塞尔维亚出线进入淘汰赛,理应不成问题。不过问题是晋级后他们会遇到怎样的对手,将直接决定前景。正常来讲,塞尔维亚可能会以小组第三名或第四名的身份出线,但若是发挥出色,也并不是没有拼掉法国队的可能。

若是小组第三甚至第四,那么塞尔维亚将遭遇B组第一或第二,必然会是苦战,甚至有16强打完便直接回家的可能。相反若是能拿到更好一些的小组排名,那么16强战的对手会相对轻松一些。只是话又说回来了,神经质的塞尔维亚男篮,向来就不能以常理来推论。4年前的土耳其世锦赛,年轻的特奥多西奇超远三分绝杀西班牙的逆天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明星球员:特奥多西奇

2010年世锦赛,冷面杀星特奥多西奇迅速蹿红,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甚至火箭也曾对他垂涎三尺,并提供了合同。不过最终特奥多西奇还是选择留在了欧洲,一晃四年过去了,塞尔维亚的主控是否会进化的更成熟,更冷血呢?本届男篮世界杯,将会揭晓答案。

附塞尔维亚12人名单

控卫:特奥多西奇,马尔科维奇

得分后卫:博格达诺维奇,约维奇

小前锋:卡利尼奇,西蒙诺维奇

大前锋:别利器,比尔切维奇

中锋:科斯蒂奇,史蒂马奇,拉杜利察,卡蒂奇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