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马云“男人奖”思路搞乱中国足球

[摘要]搞足球,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钱也绝对不是万能的。马云两千万元豪华大红包,确实让中国足球的钱途又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但或许也会让中国足球不堪承受其重。

【舌战】马云“男人奖”思路搞乱中国足球

马云的2000万要搞砸中国足球?

马云为恒大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拍出两千万元奖金,这或许比昨晚的那场比赛更为夺人眼球。两千万元,在寸土寸金的北上广也足以买下一套豪宅;两千万元,相当于去年恒大整个亚冠夺冠历程总奖金的约八分之一。对于每一名主力球员来说,一场比赛可以拿到一百多万元奖金,是普通工薪阶层十来年的收入……

听到马云豪掷两千万元作为比赛奖金这一消息的同时,我看到了马云有关中国足球的一段话——我已经和许总(许家印)说了,今后我俩的分工是他负责把球踢好,我负责把中国足球市场搞乱、搞大。一场比赛,开出两千万元奖金,这确实有点要把中国足球的市场搞乱的味道。

在现有的中国足球的体系下,确实需要奖金的刺激,但万事都要有一个度。我倒是非常赞赏绿地申花的做法。本赛季两次增加比赛奖金后,绿地申花变得理性了。不管是德比大战,还是时隔848天后的出上海客场首胜,绿地申花都坚持一贯的1分70万元的奖金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就是一点一滴坚持做出来的。如果总是一拍脑袋,想着一出是一出的话,只能是坏了规矩。

在奖金的问题上,恒大并不是没有教训可以吸取。跟上个赛季比起来,恒大的战斗力有所下降,这有人员变动,特别是外援调整的原因,也有奖金方面的原因。去年征战亚冠联赛,恒大一直采取“6306”的奖金政策,赢一场奖600万,平一场奖300万,每晋级一轮奖励600万。重奖之下,恒大一举夺得了亚洲冠军,总奖金达到了惊人的1.57亿元,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条用钞票铺出来的冠军之路。而今年,恒大俱乐部调整了奖金策略,亚冠“3103”,也就是说,奖金比去年少了一半。前段时间,在分析恒大状态起伏,战绩不及去年的原因时,鲁能的韩鹏(微博 博客)和贵州的孙继海微博 数据就直言是奖金减少的问题。当时,韩鹏说:“可能奖金少了吧,别的原因我也不是特别了解,我觉得缺少了奖金的刺激,对他们队员来说积极性上差一些吧。”孙继海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我不知道是不是跟他们奖金的下降有些关系吧。”里皮(微博)在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也应证了韩鹏、孙继海的看法,“球员的求胜欲望不及以往。”

搞足球,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钱也绝对不是万能的。马云两千万元豪华大红包,确实让中国足球的钱途又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但或许也会让中国足球不堪承受其重。

如果马云是以这样的思路来搞足球,那么不是给中国足球带来新的气象,新的希望,新的前途,而真的是要搞乱中国足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