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张帅不哭,希望还在

[摘要]张帅的泪水是震撼的。一个球员要经受多少磨难,才能达到期望的彼岸?没有人给出答案。但只要还有信念,还有坚守,就一定有希望。就像张帅自己说的那样:我不会考虑退出,即使有伤,也要坚持。

【舌战】张帅不哭,希望还在

张帅(微博)没能打破“大满贯一轮游”魔咒

我承认,张帅的泪水让我很揪心。

从开始到结束,新闻发布会总共进行了大约20多分钟,张帅的泪水像小河一样,奔涌而出。说到动情处,她啜泣着、哽咽着,就像一个受伤的孩子。

其实,来到记者面前时,张帅已经哭过一场了,只是面对镜头,她还是没有办法止住泪水。那双通红的眼睛告诉记者,她非常难过,非常自责,也非常渴望一场大满贯的胜利。对有些人来说,她们的大满贯之旅是幸运的,而对张帅而言,却是非常残忍。

心魔有时是可怕的。参加了12次大满贯正赛,张帅至今没有获得一次突破。昨天,张帅败于德国猛女巴瑟尔拍下,她所在的11号球场紧邻另一名中国女单选手王蔷的12号赛场,后者没有电视信号转播,但却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了战斗,击败波兰选手卡尼娅,迎来了大满贯首胜。可以说,22岁的王蔷是幸运的,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能实现突破,非常了不起。而在大满贯赛场摸爬滚打了多年,张帅却一波三折,始终未能实现突破,令人遗憾。

在新生代球员中,张帅是最早引人关注的。2008年美网,世界排名第243位的张帅在资格赛中连赢三场,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正赛。但很遗憾,张帅首轮就遭遇了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张帅的大满贯不胜之旅开始了。这样的记录让她备受困扰,也异常渴望一胜。

固然,伤病是困扰张帅的主要因素。来到美网前,她的胳膊和肩膀的伤情开始加剧,这影响了她的发挥。在辛辛那提看病时,医生建议她休息,但是,为了能实现突破,张帅还是选择来到法拉盛。

其实,以张帅的实力,12次冲击大满贯首轮都不能如愿晋级,这已非实力原因。每次参赛,在面对一些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时,张帅没有必胜的把握,而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时,她又缺乏足够的信心,这让张帅总是差最后一口气。

张帅的泪水是震撼的。一个球员要经受多少磨难,才能达到期望的彼岸?没有人给出答案。但只要还有信念,还有坚守,就一定有希望。就像张帅自己说的那样:我不会考虑退出,即使有伤,也要坚持。

张帅,不哭。只要还有时间,希望总是有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