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前瞻:新帅成最大变数 完美强阵仍缺1人

尤文前瞻:新帅成最大变数 完美强阵仍缺1人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全力冲击四连霸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三连冠功勋主帅孔蒂离队,前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接手,莫拉塔、埃弗拉、佩雷拉加盟后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能否赢得四连冠?阿莱格里能否帮助尤文在欧冠(微博 专题) 实现突破?尤文图斯掌门人埃尔坎豪情万丈的宣布:“阿莱格里会开启雄心勃勃的新周期!”

赛季目标:斑马军团剑指四连冠

罗马在2013-14赛季的出色表现,反而激发出最出色的尤文图斯,斑马军团最终以创纪录的102分赢得意甲(微博 专题) 三连冠。尽管俱乐部一度宣布留任孔蒂,但性格倔强的孔蒂还是在夏训前突然宣布辞职,俱乐部随即选定阿莱格里。执教米兰时与尤文的矛盾,与皮尔洛的不合以及接手一支取得了巨大成功的球队,阿莱格里面对着巨大挑战。

孔蒂以352阵形赢得了三连冠,而阿莱格里战术体系以四后卫为核心,尤文新帅不得不在新老阵形中谨慎探索。尴尬的是,面对卢岑托和切塞纳,阿莱格里执教后前两战竟然没能取胜,而亚太行对手实力太弱,对阵米兰、萨索罗的三角赛几乎成了尤文唯一有价值的季前热身赛。尽管引进了莫拉塔、埃弗拉、佩雷拉、罗慕洛多名强援,但媒体认为尤文引援并不如人意,尤其是仍然缺少一名阿莱格里变阵急需的顶级边锋。引援不力、季前备战效果不佳,阿莱格里四连冠之路必定不会平坦。

转会动态:3000万投入差强人意

尤文前瞻:新帅成最大变数 完美强阵仍缺1人

尤文转会市场重金购入莫拉塔

尤文图斯今夏投入3238万英镑引援,在意甲仅次于投入3766万英镑的罗马,其中以2000万欧元签入莫拉塔是最重要的一笔引援,此外还签入了佩雷拉、罗慕洛、埃弗拉、金斯利-科曼等球员,尤文总经理马洛塔认为:“我们完成了引援目标。”但阿莱格里则认为球队至少还需要一名边锋:“要踢433阵形还很难,因为我只有佩佩这一名边锋,而科曼毕竟太年轻。”

尤文今夏离队的球员包括武齐尼奇夸利亚雷拉两名前锋,以及伊斯拉、佩鲁索两名边后卫,这四名球员均为球队的边缘球员,前两位曾是尤文夺冠的功臣,但在上赛季已经沦为替补,后两人则始终未能在尤文证明自己。留住比达尔固然体现俱乐部的雄心,但却错过了复制齐达内离队换血的机会。媒体对尤文的转会并不满意,《天空体育》跟队记者瓜尔达拉认为:“佩雷拉和罗慕洛是个问号,而莫拉塔是马洛塔的一个赌注。尤文应该签入能帮助球队实现质的飞跃的顶级球员。”

王牌球员:皮尔洛老当益壮

尤文前瞻:新帅成最大变数 完美强阵仍缺1人

皮尔洛仍是尤文不可撼动核心

尤文完成三连冠伟业,从米兰转投尤文的皮尔洛是绝对功臣之一。皮尔洛当时负气离开米兰,原因之一就是阿莱格里希望皮尔洛改打左中场,这让阿莱格里接手后的第一要务就是安抚皮尔洛,从季前备战来看,阿莱格里已经完成了这一任务。阿莱格里解释皮尔洛离开米兰是处于高层在战术和经济层面的选择,他现在的状态不比十年前差。”如无意外,不论阿莱格里坚持352阵形还是改打433阵形,皮尔洛都仍将是尤文的中场核心。

尤文五名一线队引援中,埃弗拉、罗慕洛对位顶替了佩鲁索、伊斯拉,莫拉塔、金斯利-科曼是着眼于未来的投资,适合中前场多个位置的佩雷拉则成为阿莱格里变阵的关键球员。佩雷拉既可以与特维斯乔文科担纲双前腰,也可以担任右边锋,其表现值得关注。

阵容实力:中场强势攻防有忧

尤文前瞻:新帅成最大变数 完美强阵仍缺1人

略伦特热身赛表现出色

孔蒂一度曾希望在本赛季对球队进行更新换代,毕竟三连冠主力阵容年龄偏大是事实。签入莫拉塔、佩雷拉、科曼等年轻球员,尤文也的确在进行更新换代,但缺乏引援资金让尤文的换血举步维艰。在后卫线,主力中卫巴尔扎利长期受到伤病困扰,很难保证出色状态,奥邦纳在始终未能融入球队,重回尤文的马罗内 还是未知数,这也是媒体督促马洛塔签入一名中后卫的原因。

中场是尤文最强的一个环节,尤文不仅留住了比达尔、博格巴,还签入了全能性中场佩雷拉,而在埃弗拉加盟后,阿萨莫阿也可以回到左中场的习惯位置,中场的实力明显得到提升。锋线的略伦特、特维斯、乔文科、莫拉塔、科曼各有特点,但尤文锋线最大的软肋是缺少能突破的边路球员,佩佩是现有阵容中唯一一名边锋。

布冯(微博 数据) ;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博努奇、巴尔扎利;埃弗拉、博格巴、皮尔洛、比达尔、利希施泰纳;特维斯、略伦特

赛程解读:凶险开局或考验阿帅

阿莱格里向来不善打开局,2013-14赛季前5轮只得到了5分,此前两个赛季也分别得到6分和8分。而尤文新赛季开局赛程并不好对付,第三轮客场对阵阿莱格里的老东家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第六轮则主场对阵夺冠最大对手罗马。此外,尤文将在11月底至12月初连续三轮两客一主对阵拉齐奥、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和都灵,还将在倒数第二和第三轮背靠背对阵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官方微博)

成绩展望:意甲四连冠+欧冠八强

阿莱格里很难超越上赛季以102分夺冠的成绩,但也强调四连冠将是尤文最现实的目标,尤文新帅表示:“在意甲,大概84到85分就能夺冠,我只求比第二名多1分。”孔蒂在联赛的成绩无法超越,但在欧冠却表现不佳,上赛季小组赛就被淘汰,而欧冠也将成为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突破口,在被问及赛季目标是赢得意甲冠军还是进入欧冠决赛时,阿莱格里信心十足的表示:“两样都选。”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