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总决赛最佳阵容 刘晓彤:绝境激发出斗志

[摘要]刘晓彤承担起主力主攻的重任。她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激发出了昂扬的斗志,“反正没有退路了,好不好都是自己了,这样的情况下更能锻炼我。(首发主攻没来)也没啥可调整的,全靠自我调整。”

入选总决赛最佳阵容 刘晓彤:绝境激发出斗志

刘晓彤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8月25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结束了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征程的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今天下午乘坐CA182航班返回北京。由于连日的征战,让姑娘们疲惫不堪,飞机上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此次大奖赛收获最大的要数年轻主攻刘晓彤,她以最佳扣球的身份跻身总决赛最佳阵容,不仅获得了5000美金的奖金,更重要的是在强手如林的国际排坛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和自信。

“这几场比赛我得到一定锻炼,一场比一场发挥更好。场场首发跟以前比赛的感觉不一样,适应场上节奏更快些,感觉以前替补上场进入节奏慢。”面对记者的采访,刘晓彤显得更加自信和坦然。本次总决赛是刘晓彤首次在国家队担纲主力,尽管在保障环节还有漏洞,但是在进攻端已经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自信,特别是在对阵巴西、土耳其和俄罗斯的三场比赛中都是中国女排的最佳得分。

在最佳得分榜上排名第五,最佳扣球榜上力压长冈望悠,以46.1%的成功率高踞榜首,刘晓彤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队员跻身总决赛最佳阵容。昨天晚上的颁奖仪式,中国女排全体队友一起陪她颁奖,队友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晓彤更加自信。刘晓彤表示能够入围最佳阵容是对自己的极大肯定,同样有助于自己树立信心,她说:“拿到个人奖项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以后训练的动力会更大些,当然信心也会更足一些!”

在缺少了朱婷和惠若琪(微博)的中国女排阵容中,刘晓彤承担起主力主攻的重任。她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激发出了昂扬的斗志,“反正没有退路了,好不好都是自己了,这样的情况下更能锻炼我。(首发主攻没来)也没啥可调整的,全靠自我调整。”刘晓彤说道。

“自己进攻方面相对发挥的比较好,从发球到拦网还是有很大缺陷。特别是发球环节,跟场馆的适应不够有一定关系,另外平时在训练中应该用心更多一些。”在清楚了自己的优缺点之后,刘晓彤更加知道自己的路该怎么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