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暗示科比太独惹人烦 赞詹姆斯才是好队友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沙奎尔-奥尼尔近日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主持人再次将“科比还是詹姆斯”这一棘手而又引人关注的问题抛给了大鲨鱼。作为职业生涯和两位超级球星都合作过的内线大腕儿,奥尼尔(微博)确实是最有资格回答该问题的人之一。

主持人开场介绍奥尼尔时用了“15届全明星球员”。对于这个称号,奥尼尔不太满意,他摇着头说:“应该这样介绍:四次总冠军获得者、3次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奥运金牌获得者,NBA最佳新秀获得者……”

确实,奥尼尔的履历太过丰厚,他被称为是NBA最后一个超级传统中锋,他退役后,联盟还没有真正能够接班的人物。这算是采访的一个小小插曲,在随后的提问中,关于“科比还是詹姆斯”的问题才是最令人期待。

“他们是完全不同的球员。”奥尼尔回答道,“詹姆斯是典型的全面球员,他无所不能。而且詹姆斯非常开放,对于身边的队友更好。在赛场上,他的做法是,‘那儿有一个队友无人防守,让我把球传给他。’至于科比,他更好胜,而且希望通过自己来改变比赛。打个比方就是,‘嘿伙计们,我们落后6分,把球给我,我投三次把分差追回来’。”

“不过对我来说,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这是每个人看法不同的问题。在我眼中,朱利叶斯-欧文是最伟大的球员,但我问其他人的时候,他们会说乔丹,会说科比,会说詹姆斯,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奥尼尔补充道。

从大鲨鱼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他对于科比的方式颇有些不满,而对于詹姆斯,奥尼尔一贯尊敬有加,他认为詹姆斯是更好的队友。在和科比合作期间,奥尼尔和他就因为争夺球队老大爆发过激烈冲突,科比对于比赛确实更固执、确实更充满攻击性。而年轻的科比对于队友关系等方面也处理得并不太好,这才导致他和奥尼尔的组合分崩离析。

大鲨鱼曾经表示,如果他和科比继续合作下去,未来还能够拿很多总冠军。只可惜当时二人矛盾重重,人们也无福见证这一幕。(宁汉)

鲨鱼暗示科比太独惹人烦 赞詹姆斯才是好队友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奥尼尔说詹姆斯的风格是“那儿有一个队友无人防守,让我把球传给他”,往好处想是奥尼尔夸赞詹姆斯球风无私,往坏处想则是批评詹姆斯在绝命时刻总是将球传给队友。

奥尼尔说科比的风格是“嘿伙计们,我们落后6分,让我投三次把分差追回来”,若理解为批评科比风格太独、总是喜欢自己单干当然没问题,但若要说是奥尼尔佩服科比勇于担当、无所畏惧的孤胆英雄形象也很合理啊。

事物总会有两面性,不经意的一句话往往会被过度解读,甚至偏离了说话者的本意,实在是不可取。而动不动就说一个人是“黑”或者“蜜”,其实是很肤浅的行为。(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