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米!女排史上最高! 袁心玥崛起接班赵蕊蕊

[摘要]巧合的是,袁心玥和赵蕊蕊都打副攻,都属于高大却不失灵巧的球员,袁心玥丝毫也不笨拙,她的高点快球和高点拦网在速度上很有保障。

两米!女排史上最高! 袁心玥崛起接班赵蕊蕊

袁心玥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女排3-1力挫比利时队,取得总决赛开门红。此役,替补登场的小将袁心玥拿下8分,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这位身高2米的女孩有望成为“新 赵蕊蕊”。

袁心玥替补登场成郎平奇兵

中国女排由于残阵战总决赛,所以面对实力平平的比利时仍然打得比较吃力,前两局平分秋色,郎家军副攻没有起到牵制作用。郎平在第三局果断用袁心玥换下杨舟,袁心玥登场后发扣拦都有惊艳表现,特别是高点快球让比利时难以防范。正是由于袁心玥副攻主打,才彻底解放了曾春蕾(微博) 刘晓彤 李静的新三叉戟。

这不是袁心玥第一次做为郎家军奇兵了,分站赛里袁心玥的出场也会让对手很不适应,毕竟2米的身高在网口很有威慑力。本场比赛,袁心玥出场时间不长斩获8分,尤其是关键的第三局主宰了比赛进程。

两米是女排史上最高球员

袁心玥1996年12月生人,现在还不到18岁,但已经不穿鞋身高达到了2米,她坦言害怕再长高了,别人问起她的身高“敏感问题”,她一般会回答1米99,因为对于女孩子来说,身材太高也是一种麻烦。

中国女排之前“海拔”最高的球员是赵蕊蕊,她身高1米97,袁心玥要比赵蕊蕊还高三厘米。巧合的是,袁心玥和赵蕊蕊都打副攻,都属于高大却不失灵巧的球员,袁心玥丝毫也不笨拙,她的高点快球和高点拦网在速度上很有保障。

如果说,朱婷是上天给郎平的第一件礼物,袁心玥就是上天给郎平的第二个礼物,袁心玥具备了成长为一名巨星的一切条件。郎指导也很爱惜正在发育的袁心玥,不让她过多参赛,避免其早早出现伤病。

袁心玥技术突出接班赵蕊蕊

目前女排副攻线杨珺菁(微博)和徐云丽(微博)是铁打不动的主力,是一快一高的组合,袁心玥当然也属于“高”的,但她的潜力和可塑性肯定远远强于老将徐云丽。袁心玥打球也很动脑子,弹跳力和预判意识也不错,这与那位退役后成为作家的师姐赵蕊蕊又有几分相似。

当今世界排坛,最强的副攻双塔组合是巴西的法比亚娜和塔伊萨,她们两个技术极为全面,拦网卡位和战术球执行俱佳。中国队也一直希望打造属于自己的双塔组合,袁心玥如果能成熟,其得天独厚的身体条件甚至强于法比亚娜和塔伊萨。女排下一场将与奥运冠军巴西交手,袁心玥和巴西双塔的隔网对阵值得重点留意。(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