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体坛:这才是不做蠢事的巴萨

[摘要]赛季最后一场联赛,巴萨主场目送马竞夺冠,全队士气低迷,内马尔和梅西各自为战,如今在甘伯杯上,球队的气氛要严肃得多,梅西和内马尔相互助攻,这才踢得像一支球队。

【舌战】体坛:这才是不做蠢事的巴萨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内马尔(微博)庆祝进球

新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即将开锣,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马竞三强已经蓄势待发,皇马战胜塞维利亚拿下了欧洲超级杯,即将在西班牙超级杯中面对大换血的马竞,而巴萨的赛季前准备工作也做得不错,在周一进行的甘伯杯中6比0大胜墨西哥的莱昂,世界杯上受伤的内马尔首发出场梅开二度,尤其是本赛季最重量级的引援苏亚雷斯也终于登场亮相。

尽管马竞是上赛季联赛冠军和欧冠亚军,但因为球队换血幅度太大,也因为预算与皇马和巴萨相差甚远,本赛季仍处稳坐前三、冲击双雄的位置,如不出意外,本赛季的联赛争冠还将在皇马和巴萨间展开。

皇马不但引进了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最佳中场克罗斯,还引进了世界杯最佳射手、最大新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作为欧洲冠军又如虎添翼,皇马更为人们看好,但巴萨球迷有理由在新赛季看到一支在各个方面可以和皇马竞争的球队。

在最近两三年内,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从某种角度看一直在做着不正确的事,球队缺乏中卫是明摆着的事,但俱乐部以买不到合适中卫为由一直没有投资加强防线,马蒂诺上赛季任主帅力排众议相信普约尔可以恢复到当年的水平,相信年轻的巴尔特拉可以充当顶梁柱,最后的结果是巴萨因为定位球频频失分,普约尔赛季前便宣布退役。

上赛季巴萨最大的争议是球队的打法思路不统一,马蒂诺偏向于打防守反击,但球队对此种风格极为不适应,最终的结果是反击打不出来,传统的传控足球也被大大削弱。

巴萨在2012-13赛季被拜仁大败后,就有呼声要求对球队进行大换血,但俱乐部坚持微调,对老化没有活力的阵容坚持不做出大的改变。我们不妨将这些对明显需要改变需要有行动的问题总是回避的行为称为“做蠢事”,一支一直在做蠢事,没有魄力改变的球队不单单是不会有好结果,正如上赛季巴萨一无所获一样,而且没有希望,从思想上从方针政策上选错了方向,那么肯定走不出一条正确的路。

路易斯-恩里克上任主帅彻底改变了俱乐部平庸、无作为的形势,回到巴萨的恩里克开始拨乱反正收拾烂摊子,从此巴萨不再做蠢事。拖了已久的中卫问题,在恩里克的坚持下立刻解决,4年没买中卫的巴萨一下买了2名中卫。

在组队上,恩里克不重历史功绩,重现时水平,第一队长哈维(微博 数据) 在甘伯杯中没有首发,曾经仅有的中卫皮克(微博 数据)也没有首发,拉基蒂奇拉菲尼亚和苏亚雷斯等实力派球员来到了球队,对球队的实力有了质的提升。

在球队管理上,恩里克严肃球队态度,没有好的比赛态度的德乌洛费乌尽管是恩里克本人要回来的,但也被立刻送走,球队在近几场友谊赛中表现出的防守强度和跑动能力是近两个赛季所未见到的。上赛季最后一场联赛,巴萨主场目送马竞夺冠,全队士气低迷,内马尔和梅西各自为战,如今在甘伯杯上,球队的气氛要严肃得多,梅西和内马尔相互助攻,这才踢得像一支球队。

单纯的甘伯杯大胜并不足以让人大喜过望,上赛季巴萨在甘伯杯上还曾8比0大胜桑托斯,但至少恩里克率领的巴萨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并不是说这是条没有荆棘的坦途大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