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再次逼宫足协:盖棺定论尚早 究竟谁作假

8月14日,中国足协公布处罚决定: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弄虚作假”,罚款40万、扣除7分;8月15日,青岛中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坚决不接受处罚结果,要求中国足协公布证据。本已沉寂多时的刘健(微博)合同纠纷一案再次甚嚣尘上。

到目前为止,外界所见的只是一纸简单的处罚决定,至于认定“弄虚作假”的依据,以及罚款和扣分的“量刑”依据,乃至上述依据做出的程序是否合法等,在中国足坛引发轩然大波。另外,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在发布会上也公开炮轰本案仲裁庭组成并未履行法定程序,既然仲裁庭组成不合法,而且裁决书最后也没有仲裁员的签字,在此情况下做出的裁决结果无论怎样都不具备法律效力。

从青岛中能在发布会上公开的部分资料来看,该案鉴定程序也存在重大问题,仲裁庭对鉴定机构选择、送检、样本采集等程序尽到告知义务,剥夺了青岛中能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从而影响了鉴定结果的法律效力。

当然,本案仲裁庭有过保密纪律,究竟是谁在4月4日泄露了鉴定结果?这种泄露行为是否也属违规,也应受到处罚?

另据中能俱乐部证实,中能方面已于8月15日上午向中国足协提出书面申请,要求调阅处罚决定的裁决依据等相关资料。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中国足协不能就最终结果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和规则依据,此事还将继续发酵。

“在仲裁程序和鉴定程序严重违规的情况下,出台这么一个没有依据的处罚结果,给中能带来的损失将是巨大的,除去可以测算的直接经济损失,品牌声誉、公司形象等方面的无形损失不可估量、难以挽回。”中能俱乐部坚决的态度得到青岛乃至全国球迷的支持。在上轮客场对阵武汉卓尔的赛前,武汉球迷将敢于挑战中国足协的中能俱乐部称为英雄。而在比赛中,也有球迷打出了“你若挑战到底,我必生死相随”的横幅,以表达对青岛中能俱乐部的支持。

可以预料的是,接下来中国足协面临的将不仅仅是青岛中能方面的讨伐,恐怕难逃违规违纪甚至渎职等质疑,问题性质将“更上一层楼”,变得愈发严重。再联想到本案中不时现身的人为干预问题, “弄虚作假”的一方肯定会浮出水面。

(笑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