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向足协讨要处罚依据 谈刘健进球于涛叹气

刘健:感谢里皮  莫问中能截图

刘健:感谢里皮 莫问中能

2'55''

151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记者赵宇)上周五上午,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微博)和俱乐部律师来到中国足协,希望调阅足协处罚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的相关依据,但被通知等消息。到目前为止,中能俱乐部还未得到足协的明确说法,他们坚称:“一定要看到足协的处罚依据是什么”。

不看到处罚依据不罢休

因在刘健(微博)转会纠纷案中存在“弄虚作假”,中能俱乐部被足协“扣7分、罚款40万”。该处罚发出后第二天上午,中能俱乐部来到中国足协,希望调阅处罚依据。

“我们之所以要调阅处罚依据,主要是因为足协在给我们开的罚单中跟他们官网公布的一样,就是一张纸,没有写清任何依据。我们觉得既然做出了处罚,处罚依据就应该是现成的,所以第一时间到足协去了解情况。”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说。

不过足协当时并未让中能俱乐部进行查阅,而是要求他们提交书面申请材料,“我们当天就提交了申请材料,而且加盖了俱乐部公章。足协处罚我们的依据是什么,我们一定要搞清楚,不能就这么稀里糊涂、不明不白地过去了。”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能俱乐部还未得到中国足协明确答复具体什么时间可以查阅处罚依据。除了要查阅处罚依据之外,于涛再次强调会继续按照程序上诉。“如果足协不允许上诉,那么也要告诉我们不允许上诉的理由是什么。我们肯定会继续申请仲裁、申请足协主席团办公会进行讨论这件事。”于涛说。据记者了解,中能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本周还将继续前往中国足协办公地询问情况。

无法冲超对俱乐部影响大

被罚7分后,中能俱乐部今年冲超计划彻底泡汤。于涛认为,这对于俱乐部的影响非常大,“我们现在跟赞助商签的所有条款基本上都跟冲超有关,如果今年肯定不能冲超,那么我们会有一笔不小的经济损失。”

此外于涛还表示,俱乐部在跟球员、教练员签订新工作合同时,也有冲超抵押金、冲超奖励机制,“如果能够冲超成功,那么球员、教练会得到更高的奖金。不能冲超,这笔奖金肯定很难拿到了。尤其是外援和外教,冲超成功后他们可以自动续约。不能冲超,他们到年底就自动解约了。”

虽然是遭到了中国足协处罚,青岛中能队参加中甲联赛的情绪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上周末中甲联赛中,他们客场3比2击败了上赛季从中超降入中甲的武汉卓尔

“我们现在也会尽量安抚队员和教练,让他们打好比赛。虽然遭到了处罚,但我们不会因此就彻底不搞足球了。而且现在关于如何处罚、处罚依据是什么,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于涛说。

不想评价刘健的进球

中能俱乐部在苦苦等待足协的处罚依据。作为此次转会纠纷案的另外一方,刘健并未受此影响,他继续跟随恒大参加中超、亚冠的比赛。上周末联赛中,恒大队凭借刘健最后时刻的进球,主场绝杀天津泰达

比赛结束后,广州当地记者准备采访刘健。刘健最开始没有同意,被告知不提合同问题后,才谈了关于比赛的看法。

“我没看到那个进球,不过已有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迷跟我说过了,据说刘健进球后挺激动的。”谈到刘健那个进球,于涛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青岛培养了他十七年,现在已经成了人家的球员……”

至于更多的评价,于涛不想多说:“刘健只是一个个体,但现在事情的发展已经超过了他这个个体的范畴,所以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他在青岛中能的地位当仁不让,到了恒大可能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不管他现在心里对这件事怎么想,我想肯定有些地方也需要他自己去反思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