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电影《梅西》在巴塞罗那上映

2014年08月15日23: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周末,电影《梅西》在巴塞罗那上映。

这部影片详细记录了梅西从童年至今的成长生活。

电影《梅西》在巴塞罗那上映

由西班牙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莱希亚执导的电影《梅西》,将于本周末在巴塞罗那各大影院上映。这部影片在阿根廷和巴塞罗那完成拍摄,由豪尔赫-巴尔达诺担任顾问。影片邀请了多位足球名宿参与拍摄,包括梅诺蒂、马拉多纳、巴尔达诺和克鲁伊夫。

电影《梅西》讲述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球员之一梅西的成长历程,记录了梅西的队友、教练以及很多朋友们的讲话内容,融入了很多珍贵的档案资料、画面、访谈以及此前从未公开的家庭录像。这部影片的首映式在里约热内卢举行,恰逢2014年巴西世界杯进行期间。《梅西》将参加9月6日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

影片记录了很多在梅西成长道路上起到积极作用的人们,例如梅西的老师、教练、儿时的伙伴、巴萨的队友们、记者、作家和世界足坛的很多重要人物。梅西成长历程的这些见证者们,根据自己与梅西相处的时光,对梅西给予点评。

当梅西决定离开罗萨里奥,来到巴塞罗那时,他的家人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当梅西加入巴萨青训营之后,罗纳尔迪尼奥、里杰卡尔德、雷克萨奇和瓜迪奥拉起到了怎样的作用;梅西在诺坎普球场打入的第一个球,对他起到了怎样的影响;斯坦福桥之夜,对梅西职业生涯的意义;多年来梅西始终与罗萨里奥的人们保持联系,人们把他与马拉多纳进行比较。克鲁伊夫说:“感谢上帝把梅西赐予我们。如果你欣赏马拉多纳,那你一定也会欣赏梅西,因为他们是相同的球员。”

这部影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罗萨里奥和巴塞罗那完成拍摄,众多社会人士为拍摄工作提供了帮助和便利。影片还详细记录了梅西进球庆祝动作的演变史,梅西把进球献给祖母的一幕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