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评美网各项之历史最佳:费德勒正手无敌

官网评美网各项之历史最佳:费德勒正手无敌

费天王被评为最佳正手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4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开赛在即。今日美网官网结合网民的投票选举出来美网历史上各个技术环节的最佳选手代表。男子方面,费德勒荣膺最佳正手,纳达尔则获得最佳意志力大奖;而在女子方面,小威独揽最佳发球和最佳身体两项荣誉——

男子:

最佳发球:桑普拉斯

桑普拉斯是发球上网型选手的代表,他的发球兼具角度、力量和旋转,在他退役之后,发球上网型打法日渐式微。

最佳回球:阿加西

现役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被认为是当今最好的接发球选手,但是在阿加西面前,塞尔维亚天王还是显得略逊一筹。阿加西在底线上惊人的回球能力是他最大的技术招牌。

最佳正手:费德勒

瑞士天王的正手被誉为“上帝送给人类的礼物”,他的正拍从引拍、挥拍到触球点的选择都堪称教科书,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几乎没有人能够与他在正手位展开真正的抗衡。

最佳反手:罗德拉沃尔

网球历史上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他的反拍技术甚至引领了这项运动的发展方向。

最佳网前技术:埃德博格

埃德博格看上去显得有些单薄瘦弱,但是凭借独树一帜的网前技术在网坛开辟了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在单打和双打方面他都曾排名世界第一,先后拿下了六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最佳步法:张德培

作为美裔华人的张德培看上去同样显得比较瘦弱,但是他在球场上具备惊人的移动能力,他的步伐调整速度惊人,这让他总是能够出现在球场上最正确最合理的地方。

最佳意志力:纳达尔

不仅仅是美网,纳达尔可能是网球历史上意志力最为强大的选手,他的神经犹如钢索般稳固,没有人能够从精神上摧毁纳达尔,即便你能够在球场上击败他。

最佳身体:孟菲尔斯

孟菲尔斯绝对是网球场上的异类,他浑身强悍的肌肉完全可以和健美先生媲美,在球场上他的能量似乎总是取之不竭,一些高难度的救球动作在他那里总是层出不穷。

女子:

最佳发球:小威

小威是女子网球历史上最好的发球手,没有之一。尽管在绝对速度上或许还比不上自己的姐姐大威,但是女子网坛没有一个人,能够同时将发球的力量、弧度和落点融合得如此完美。

最佳回球:克里斯特尔斯

克里斯特尔斯将自己职业生涯最为美妙的回忆都留在了美网,她在球场上的防守堪称是一门艺术,除了大范围的折返击球之外,她的“劈叉救球”绝技成为无数后辈欲模仿而始终不得的经典。

最佳正手:格拉芙

格拉芙是网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女选手之一,1988年甚至创造了年度金满贯的不朽神迹。格拉芙最擅长的打法是正手大力抽球和反手切削球,德国球迷将她称为“正手姑娘”。

最佳反手:海宁

和小威的发球一样,海宁的反手也是女子网球历史上贵为“至尊”的法宝,她采用的是男子选手如今都很少使用的单反技术,而且反手位的进攻和防守都显得强硬无比,被球迷称之为“铁血女皇”。

最佳网前技术:纳芙拉蒂诺娃

纳芙拉蒂诺娃有网坛“女金刚”之称,她左手握拍,拥有多达包括双打在内的59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据悉,在纳芙拉蒂诺娃刚刚接触网球不久,她的继父兼教练就鼓励她不要采取防守型打法,而是要在网前积极进攻。这个建议对纳芙拉蒂洛娃的整个球风有深刻的影响。

最佳步法:格拉芙

除了正手之外,格拉芙最大的技术特点就是她灵活的步伐,曾被人称之为球场上的芭蕾舞者。

最佳意志力:金夫人

比利-简-金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先后赢得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她是球场上永远的斗士,而她对于女子网球的奉献还在于那场引起世界关注的性别大战,她为女子网球赢得了尊重。

最佳身体:小威

这也是没有任何争议的一个人选,小威强悍的身体对女子网坛来说就是“怪兽”,即便在她32岁的年龄,她的身体素质依然是当今最佳。甚至有人说,只要有小威参加的比赛,就好像是另一场“性别大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