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价值3亿!四天王身价远超02皇马全队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时隔12年,弗洛伦蒂诺重金打造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再夺欧洲超级杯,银河战舰此役攻击线四大天王相拥庆祝进球曾被抓拍,照片内4人身价总和超三亿欧元,比2002年首夺欧超杯时全队18人阵容还贵近一亿。

C罗(微博 数据) 进球后贝尔J罗与本泽马三人上前与头牌相拥庆祝,皇马现役阵容耗资最多的四天王浓缩于一镜头内,这也让英国媒体感叹,“这是价值2.583亿英镑(3.24亿欧元)的照片”。

其中C罗8000万英镑、贝尔6300万英镑、贝尔8530万英镑(注:英国方面普遍认定贝尔转会费一亿欧而非西班牙方面公认的9100万)、J罗6300万镑和本泽马3000万镑。由于英镑欧元汇率存在浮动,若当初的英镑成交价按现时汇率换算,这是一张“内容”约合3.24亿欧元的照片。

一张照片价值3亿!四天王身价远超02皇马全队

02年欧超杯夺冠的皇马

2002年那支齐达内领军的皇马同样强大,也是连夺欧冠(微博 专题) 和欧超杯,不过从阵容含金量而言,那年3-1击败费耶诺德时博斯克(微博)派出的首发11人总转会费价格只有1.75亿欧元上下,几乎只有皇马新四大天王的一半。

7500万欧元的齐祖与6200万欧元的菲戈占大头,马克莱莱1400万欧元已是第三身价。余下萨尔加多转入价约为1100万欧,埃尔格拉750万欧,从国际米兰和巴拉多利德引进卡洛斯与耶罗更只花费450万和100万上下,引进坎比亚索几乎零成本,卡西利亚斯、劳尔和古蒂则都是青训营生产。

是役替补席7人,布拉沃帕文与波尔蒂略是二队提拔新秀,麦克马纳曼免费加盟,替补门将塞萨尔约600万,“第12人”索拉里350万,即便加上高价水货3600万的法拉维奥-孔塞桑,排除汇率因素,皇马18人冠军阵容也不过总价在2.2亿欧元左右,尚不及今日四天王身价总和70%。

足坛近几年通货膨胀严重,造成球员身价飞涨,也令同样大腕云集的2002版银河舰队如今看来显得不够“贵气”。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千禧年前后足坛泡沫经济同样处顶峰期,故齐达内昔日转会身价目前仍是历史第4而菲戈也排第8,横跨12年的前后对比并非完全没有参考性。只能说皇马经过近几年发展一日千里,财政收入几何级增长,年收入从2005年老佛爷下课前2.76亿欧元直窜至上赛季公布的5.209亿,令弗洛伦蒂诺有一掷千金的底气。

关于皇马身价昂贵的段子上赛季还有一个,对塞尔塔一战两亿齐飞的C罗贝尔,带领拉莫斯、本泽马、伊利亚拉门迪和卡瓦哈尔组成身价近三亿最贵人墙,已令银河舰队一期齐祖菲戈大罗劳尔小贝古蒂与埃尔格拉组成的人墙至少从身价上相形见绌,如今若再加上J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