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援获安帅认可 皇马欲组巴萨梦幻三中场?

两新援获安帅认可 皇马欲组巴萨梦幻三中场?

J罗、克罗斯加盟将引发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革新?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皇马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竞争不仅局限于谁的奖杯更多,谁在足坛拥有更大的影响力,还在于夏窗时谁的投资更大,谁完成的转会更能吸引眼球。毕竟组队越合理,球星越多,能为一个成功的赛季打好铺垫。

巴萨教父克鲁伊夫评定今夏转会时的一席话,让巴萨人脸上无光,也让皇马感受到外界投来的嫉妒目光,“克罗斯(微博)是上赛季的拜仁和刚过去的世界杯上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他传控球能力很强,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技术含量也很高,他们的加盟让皇马中前场产生了质的变化。以前巴萨一直注重引进高质量的技术型球员,现在轮到了皇马。”

曾妒忌巴萨三中场

近年来,要说妒忌,应该是皇马妒忌巴萨。不仅因为巴萨的奖杯更多,还因为他们的足球表演更令人称道。每当看到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中场把球玩得团团转,对手只能以粗暴手段破坏他们的连续短传,皇马球迷只能哀叹:“要改变这种局面,或者耐心等待哈维、伊涅斯塔渐渐老去,或者皇马也购买和培养技术型中场。只有拥有高质量中场球员,才能拥有高质量足球,只有打出高质量足球,才能离奖杯更近。”

去年夏天皇马引进伊斯科后,有专家提出:“巴萨敢让内马尔(微博)、梅西、桑切斯(微博)出任三前锋,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中也只有布斯克茨是防守型球员。那么,皇马为何不能在BBC锋线身后,安排迪马里亚和伊斯科打双前腰?”在他们看来,中场安排几名传球手而非工兵,是衡量教练崇尚进攻还是防守的标准。

然而,由于初掌皇马的安切洛蒂不敢低估任何对手,所以赛季中一直不忘攻守平衡理论。确定了BBC三箭头后,他要求迪马里亚和莫德里奇在组织进攻的同时,必须对两翼的C罗(微博 数据) 贝尔进行保护,这样就很难形成巴萨式的前场中路三角渗透。尽管如此,如今安帅并未忘记去年上任时对球迷的许诺,那就是皇马要打高质量的攻势足球。

安帅重用两大新援

上赛季捧起冠军杯国王杯,今夏又引进了克罗斯和J罗后,安切洛蒂迫不及待表示:“有些球员归队较晚,但所有人本周的训练都完成得很好。J罗能出任前场多个位置,能打边路,能在中锋身后捕捉射门机会,甚至能踢组织型后腰。我对这笔转会很满意,今后会通过比赛逐步调试他的场上位置。克罗斯也一定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他的位置感极佳。”

虽然J罗和克罗斯基本确立了主力地位,但安帅目前还未必有打前巴萨式三中场的决心,让三人按倒三角站位,其中两人出任前腰组织进攻。于是,他可能为皇马重新设计一套4231战术,由J罗踢前腰,莫德里奇和克罗斯镇守中场。只有在控球的前提下,才让莫德里奇挺出,与J罗一起成为禁区前完成致命一传的前腰。

尽管也有人对皇马的转会烧钱策略颇有微词,但这盆凉水浇不灭伯纳乌人现有的热度,皇马派球评家托马斯反驳道:“我为皇马目前的转会操作而骄傲,因为我终于感觉到了外界的妒忌。我对安切洛蒂大胆使用J罗和克罗斯而拍手叫好,因为买来的新武器是用的而不是看的。也许世界杯后缺乏体能和磨合不足,会使他们赛季初的发挥打些折扣,但我敢打赌,整个赛季中,两位新人将以优良的表现证明,皇马为他们花的钱是值得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