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青津贴仅100进前3也无重奖 网友:快涨工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中国青年女足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以5比5惜平U20世界杯小组赛第2个对手,夺冠呼声最高的德国队。据了解,这支球队的队员目前每天领到的训练津贴不超过100元,但这支球队在以王军为首的教练组率领下依然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女足界及中国足协内部有人指出,女足重数辉煌,根本不在于提高待遇,而需要走上一条科学、可持续的技术足球发展路,而足球人口少也并不是中国女足落后的借口。

以5比5战平夺冠热门之一德国队,中国青年女足在加拿大世青赛的表现足以引发足球界的惊呼。这支原本在业内人士看来面临诸强涂炭的球队,为什么连平巴西、德国两强,且场面不处下风?的确值得球迷和业内人士深思。

笔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国家青年女足球员之前的日津贴标准为60元人民币左右,即便有所调整,其标准也就是100元。而中国足协不久前曾经将国家女足球员的日津贴标准有过去的200元提升至300元。在中国青年女足平德国队后,有球迷通过网络呼吁快给女足队员涨工资。

但是在国内女足界专家看来,钳制中国女足发展的主要困难并不是待遇低,而是过去多年来经历的“乱折腾”。去年,中国足协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确定由前天津队男足职业球员王军担任国家青年女足主帅,比起当年中国足协过多干涉女足执教工作,现在的中国足协给予国字号教练组充分的组队、带队自主权。包括国家女足、国家青年女足、国家少年女足的助教成员全部由主教练主导选择。目前辅佐王军的也是芦欣、蔺新勇、刘昆等天津籍教练,他们在球员时代都曾相识,配合起来更具凝聚力。而由于在带队思路上,国字号女足各队相对统一,王军个人非常有想法,因此坚持走技术足球路线的国青女足在球队阵容稳定的前提下循序渐进,在世青赛上崭露头角也不足为奇。

据了解,相比于国家女足大赛超过百万的重奖,国青女足即便在世青赛上挺进前3名,其获得的奖励也远不及国家女足。但在一个有追求的教练组带领下,这支球队又杜绝走弯路,球队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也就变得正常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