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纵容水榴弹满天飞? 足协是真的心太软吗

谁在纵容水榴弹满天飞? 足协是真的心太软吗

谁在纵容水榴弹?

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VS广东日之泉,一场原本普通的中甲联赛,因为主队球迷用饮料瓶砸晕客队主教练麦超,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职业联赛搞了21年,球迷向场内扔矿泉水瓶,或宣泄赢球的喜悦,或发泄输球的不满,似乎已经成为一道司空见惯的“风景”。尽管足协一再三令五申,严禁向球场内乱扔杂物,但是却没见明显效果,球迷依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那么,到底是谁在纵容这些球迷乱扔“水榴弹”呢?

球迷素质参差不齐,不可能人人做到“理智对待输赢”,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在赛事组织方面,青岛赛区经验不可谓不丰富,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是存着着漏洞。比如足协规定严禁把冰冻饮料带进场内,那么这位球迷是怎么蒙混过关的?球场的安保是否尽到了责任?再者,对于肇事球迷,现场保安人员并没有第一时间将其控制住,而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不得不说是赛区的一种袒护。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如果出现这种球迷,很可能会被终身禁止进入球场看球。因为他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品牌和形象。反观我们的赛区和俱乐部,有这种“壮士断腕”的勇气吗?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这名球迷的个人行为,让所有青岛球迷跟着一起丢脸。

除了赛区的故意袒护,这种现象屡禁不止与足协的“心太软”也有很大关系。以往,对于这类事件,足协最多是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最多罚个几万元了事。这样的处罚根本无关痛痒,起不到任何震慑作用。长此以往,无论是球迷还是赛区,都不会拿足协的处罚当回事。现在,足协必须要加大处罚力度了。据说,青岛赛区的评优资格可能会被取消,这样的罚单和废纸没什么区别。如果取消的不是评优资格,而是主场资格,看还有球迷敢乱扔矿泉水瓶子么?!

青岛球迷水瓶袭击麦超事件,表面看是球迷素质低下,赛区管理混乱,更深层次折射的是我们联赛的不职业。对于所有足球从业者和球迷来说,如何净化球场环境,为球员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氛围,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