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最难比赛申花力争3分 残阵主场5连胜不易

七夕这个颇有意境的夜晚,中国足坛职业化后两支历史最悠久的球队上海绿地申花北京国安将在虹口足球场直面交锋。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对宿敌之间的比赛犹如国家德比,没有人会轻易缴械投降。更何况在联赛进入中盘鏖战阶段,两支球队都急需一场胜利,排名第二的国安需要3分继续对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施压,位于积分榜中游的绿地申花也希望尽快提升联赛排名。

主场想五连胜不容易

从历史上看,国安与申花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保持均势,直到2009年国安首次获得联赛冠军,自此之后国安一直保持在联赛顶尖球队行列,申花则因为大换血实力明显下降。即便如此,在两支球队的直接交锋中,国安从来没有在申花身上占到便宜,过去四个赛季中超比赛中,申花在主场面对国安的成绩是四连胜。

上赛季,莫雷诺的头球破门帮助申花主场1比0小胜国安;2012赛季在虹口的京沪大战是德罗巴(微博)抵达上海的第一天,魔兽当晚现身虹口带来了气场,申花3比1战胜国安,巴蒂斯塔迎来了执教申花的首胜;2011赛季的收官战,老将姜坤 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申花用一场胜利结束了那个灾难般的赛季;2010赛季申花在主场3比2战胜国安,那场比赛大放异彩的宋博轩如今已经加盟国安……

当然在工体,国安同样还以颜色全部取胜,加上本赛季联赛第三轮在工体2比0击败绿地申花,国安已经连续五年在主场战胜申花。按照过去四年双方都在主场取胜的历史,今晚的比赛轮到申花拿3分?绿地申花从上到下对于这场比赛没有丝毫乐观情绪,因为多名主力遭遇伤病,俱乐部官方的态度是“咬牙硬拼”,主教练巴蒂斯塔也认为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球队遭遇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非常困难,我们也已经总结了与绿城队比赛后一些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看了比赛录像,但是赛程密集,还没法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比赛困难比较多,但是大家都知道明天比赛的重要意义。我们有多名主力还处于养伤中,不过我对替补球员和上场队员都抱着比较大的信心。”巴蒂斯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了球队面临的困难,不过对于老头和球队来说已经无路可退,他还是强调,目前每一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都是决赛,“这场比赛我们主场作战,肯定会为3分而战。”

目前积分榜上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恒大7分,依旧有夺冠希望。同样,国安主帅曼萨诺也希望可以在虹口拿到3分,“申花肯定会在主场给我们制造比较大的麻烦。”本赛季国安已经在上海先后输给上港申鑫,曼萨诺希望改写球队在上海的颓势,“上海(绿地申花)签下了两名强援,我们非常了解他们的特点,明天的比赛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比赛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

未来两场是决战

从7月10日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开始,绿地申花已经在过去20天时间内打了两场足协杯比赛与四场中超,差不多三四天一场比赛的节奏让阵容原本就不厚实的球队苦不堪言。王长庆 高迪都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带着高烧出场,两位老将徐亮 与姜坤都出现不同程度伤病,与绿城(微博 数据)赛后曹秉局大腿拉伤,队长莫雷诺更是出现低血糖症状……主力阵容大面积伤病让巴蒂斯塔必须考虑轮换,老头透露会进行三四名队员的调整,“必须考虑多名主力队员受伤的情况。赛程密集,伤病增加,这个教练组也没有办法。”

事实上巴蒂斯塔之前已经有意识为京沪大战进行调整,周三客场与绿城的比赛,连续比赛的前锋卢卡斯·比亚特里没有先发,徐亮也被安排休战,这两人原本都应该进入京沪大战首发阵容,不过随着曹秉局出场成疑,4名非亚洲外援只能有3人出场,老头又必须对出场人员名单进行权衡,“我们会看看最后一个晚上球员的恢复情况,来决定比赛究竟会上哪一些球员。”

事实上对于绿地申花来说,打完与国安焦点大战后球队还将迎来另外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足协杯1/4决赛主场与申鑫的德比大战,根据赛程安排这场比赛将在8月6日19点45分开始。上周巴蒂斯塔已经喊出了足协杯夺冠的口号,这也就意味着这场比赛是绿地申花必须拿下的比赛,如何在这两场比赛中对阵容做出合理安排,这颇为考验巴帅的执教能力。绿地申花官方希望球迷可以在这两场比赛中助力球队,赛事推广公司透露,球迷们可以通过买票网和永乐票务体育购买京沪大战申花主场球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