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力邀杜少2016回奇才 KD有望复制詹皇剧本

记者冯小报道在看过了詹姆斯荣归故里的好戏之后,许多人都在期待,2年之后,同样的戏码是否会发生在杜兰特身上?回家,似乎是件很美好的事,但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

如果打开杜兰特的履历你就会发现,如今NBA的常规赛MVP来自华府以东10英里的小镇。美国首都特区是他的故乡。如果在图片搜索引擎中输入“Kevin Durant”,你就会找到杜兰特带着华盛顿红人队棒球帽的图片,就会找到他在华盛顿特区的别墅,更会找到他背后的文身图片,被天使之手捧起的马里兰字样。

也正因于此,在拉斯维加斯随美国队集训的杜兰特说出了这样的表白:“我是看着子弹队(奇才前身),看着奇才的比赛长大的。我总会看乔治城、子弹队和华盛顿神秘队(WNBA球队)的比赛。整座城市是我难以割舍的一部分,是我的血脉。我爱回家的感觉,看到家人,在这里打球。但我也爱俄克拉荷马城。”

尽管这番话中也提到了俄城,可它很快就被人们忽略。因为在看过了詹姆斯荣归故里的好戏之后,每个人都在期待,2年之后,同样的戏码是否会发生在杜兰特身上?

回家,梦想很美好

同样在赌城集训的奇才球星沃尔(微博)觉得,这实在是个好主意。“(杜兰特2年之后回家的主意)真不赖。”他说,“那样的话,联盟里两个最棒的球星(詹姆斯vs杜兰特)每个赛季就能碰面4次了。而我正好可以找个最佳角度好好欣赏一下。当然,我也绝对希望凯文知道,奇才很希望他能到来。”

沃尔说,杜兰特和自己的关系很密切。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杜兰特的华盛顿背景。“他就像我的老大哥。看到我为球队所做的一切,他很为我高兴。由于DC是他长大的地方,所以他总会以这里为荣,而我也如此。我们很享受这样的感觉。因此,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玩,很开心。”

其实,不仅沃尔觉得很棒。恐怕华盛顿特区的所有球迷已经把这个事情当做是正在进行当中的事情了。在当地媒体《华盛顿邮报》的民意调查中,尽管有6成参与球迷觉得现在讨论此事有些言之过早,毕竟,杜兰特和雷霆的合同还要2年之后才有可能结束,但有将近7成的球迷,觉得杜兰特加盟奇才是天大的好事。“那自然咯。”沃尔说,“他可是联盟里最好的两名球员之一。以我之见,只要他想,他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得分。而如果有他加盟的话,那么我们也将会有三巨头。他,我和比尔。我感觉,现在的联盟,如果你要想赢得总冠军,那么就该有三巨头。所以,他要是能够回家效力,可简直太棒了。”

换队?现实很残酷

通过沃尔的发言,不难看出华盛顿上下对于这件事的热衷程度和YY程度已经到了怎样的地步。然而,就像ESPN对全美球迷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的那样,更大多数的球迷,尤其能抽身事外冷静旁观的球迷,都觉得杜兰特回家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却并不大。而现在“阿杜回家”的话题被炒得火热,只是一时的炒作现象。

的确,如果你将整件事情还原出来就不难发现,这的确是超过大过实质的事情。

事情的起因是在美国男篮的训练营上,某位来自华盛顿的记者向杜兰特提出了有关是否考虑来奇才打球的问题。而在大多数时间里,杜兰特的回答都是表明现在的立场。“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很多人总会问我相关的问题,每次我上社交网络,也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提问,甚至我的朋友也总会这么问我。所以我不会单纯到坐在这里,而不知道人们都在想什么。但我必须告诉大家,看,我现在在俄城,我爱那里。”

如果杜兰特去奇才打球,那就是交易转会的事情了。可现在的他却并不愿意讨论还没到时候的事情。“如果自由转会的时间到了,我自然会回答相关的问题。但现在,我必须得把精力都集中在目前的任务上。”杜兰特说,“我喜欢一天一天踏踏实实的过,预测未来对我来说是件很难的事情。我能把握的只有现在。”而对于华府记者一直执着的问题,杜兰特最大限度也只能给出模棱两可的答案了。“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你永远不可能把话说绝了。”

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多家华盛顿媒体,都把这句话当做了他们报道相关新闻的标题,用来取悦当地球迷。看上去,它充满了希望。可实际上,它却禁不起推敲。“嘿,相信我,对于杜兰特的回答,可千万别当真,至少目前别当真。”一位名叫丹·斯特恩伯格的当地媒体人还算冷静地分析说,“当你被问及对家乡的感受时,你除了说“我爱这里”这样的话之外,又能说什么呢?能说我不爱家乡?能说一个两年后我潜在雇主的坏话吗?或者,能说我根本没得选择吗?别逗了。好好想想吧。”

这的确是个很值得思考的质疑。或许正是在这份质疑的作用下,在那份ESPN的调查中,除了马里兰地区,全美认为杜兰特去奇才这件事靠谱的球迷,不足4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