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众伤员渐愈队长归来 客场战升班马迎利好

记者叶慧哈尔滨报道

伤病,这是恒大2014赛季无法回避的关键词。过去5个月,恒大在亚冠小组赛惊险出线,在中超表现不如往年稳定,里皮(微博)不止一次提到伤病的影响。此番连续客战,恒大的伤员名单内还有郑智李学鹏金英权 、郑龙(微博 数据)等人的名字。经过几天的恢复治疗,李学鹏在上一轮如期复出,队长郑智也将在哈尔滨重新披甲。

李学鹏是在7月6日对阵汉堡的赛前训练中不幸受伤的。6月28日过招米涅罗竞技的上半场,是他加盟恒大后的首次亮相。养伤20天后,李学鹏终于在郑州伤愈复出,帮助恒大顶住主队最后20分钟的反扑。

在金英权仍未恢复正常训练期间,恒大的中卫搭配,没有一个稳定的组合。间歇期后的三场联赛,里皮使用了三套不同的组合。对阵绿地是冯潇霆 搭档梅方 ,梅方致命失误导致失球后,里皮下半场把张琳芃挪到中路。主场踢鲁能,中卫组合是冯潇霆和张琳芃。上一场对阵建业,刘健(微博)再次出现在中卫位置,最后20分钟则是李学鹏替补上场。相比以往,恒大如今的中卫人手充裕,即便二次转会放走赵鹏 ,也补充了更年轻的李学鹏,加上可中可右的张琳芃、后腰中卫俱可的刘健,还有防空能力较强的梅方,恒大的中卫配置足以应付不同对手。

郑智的伤愈归来,也在里皮的计划之内。缺席过去两轮联赛后,恒大10号的复出,将令球队的中场控制力得到加强,攻防节奏更加有序稳定。而且,里皮可以让黄博文赵旭日得到轮换休息的机会,为接下来的联赛、亚冠双线作战做准备。

另两名伤兵的情况不甚客观。虽然金英权随队出征客场,至今只能慢跑恢复。从今年3月开始,膝伤一直困扰着这名韩国中卫,巴西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金英权甚至是打封闭上场的,结果加重伤势,归队后一直未能与球队合练。相比之下,他比郑龙的情况要乐观不少,后者预计最快到10月才能复出,金英权则有望赶及下月的亚冠客场之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