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灭黔毅腾主帅发警言:踢恒大杜绝有想法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连胜贵州人和 、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后,哈尔滨毅腾今晚8点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比赛,吊足了各方胃口。不少人期待毅腾上演“蛇吞大象”好戏,豪取三连胜。

主帅段鑫却保持冷静头脑:“队伍这几天比较疲劳,我们今天(29日晚上)进行了恢复训练,调整得不错,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也不错。没敢想过战胜广州恒大取得三连胜,因为只有没有想法,才能发挥出水平,一有想法就完了。我们就是中超最弱的球队,向恒大和里皮(微博)学习。”

因为战胜了去年BIG4中的两强,哈尔滨毅腾被人刮目相看,最近热得发烫。恰逢中超最豪华的战舰广州恒大来袭,人们期待毅腾能够再演以弱胜强,顺便把保级格局彻底搅乱。在迪亚曼蒂因为竖中指停赛、吉拉迪诺的状态恢复还不到一半,整支恒大状态不佳的前提下,人们有理由相信动力十足的毅腾,能够延续奇迹。

对于这样的期待,段鑫告诉本报记者:“放眼中超16支球队,前面15支对我们来说都是强队。面对广州恒大,我们是真正的弱者,没有任何奢望的本钱。唯有用全力的拼搏、认真的态度对待对手,打出应有的水平就足够了。不管胜平负,我们和球迷都能够坦然接受。”

段鑫强调,用最为认真的态度去踢球,就是对强者广州恒大最大的尊重。“看看广州恒大的配置,内外援都是强手,我们的中超经验不多,在控球、渗透方面,与恒大根本没法比。对于这样比赛,我们不可能去想什么三连胜,更不会给队员施加任何的压力,也不会做动员。否则,队员们的想法就多了,想法一多,场上肯定就完了。弱队不是不可以战胜强队,以弱胜强的例子也不少,但前提是不要刻意去想什么,以最平静的心态100%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可能取得影响不到的结果。”

对于里皮,段鑫非常欣赏。他认为,里皮是平易近人、为人谦和,值得尊重。“双方见过后,他都会和我们握手致意,非常谦和。像这样的教练,绝对能够带出优秀的队伍,不像有些教练,有了些知名度后,就傲得不行。里皮在临场指挥、阵型安排、换人调整方面做得非常准确,无愧世界名帅。因此,我们没有资格想什么三连胜,唯有认真踢球,不让大家失望。”

二次转会期间,毅腾签下了韩国中场崔玹连。30岁的崔玹连此前在浦项制铁、济州联队、庆南FC等K联赛俱乐部效力,经验丰富。在罗德瑞格无法出场的前提下,崔玹连有可能出战恒大。至于具体的结果,要在赛前准备会上最终确定。

段鑫很低调,对待恒大放低了姿态。即便如此,也挡不住人们对毅腾三连胜的美好憧憬。假设踢出一个最大冷门,毅腾会不会像其他俱乐部那样重奖?答案是否定的。毅腾极少破坏自己的规矩,段鑫对此 也赞表示同:“不能说赢了强队,就把奖金翻番,遇到弱队就降下来。不断升降,肯定会影响球员的心态和状态,反而会让球队踢不好。无论是踢中甲还是中超,不管对手是谁,不论多么关键的比赛,都会执行年初确定的奖励方案。”

正是因为稳定的奖金政策,毅腾队没有因为对手的变化影响心态。毅腾俱乐部非常重视球员的薪资、奖金,做到了按时发放。用段鑫的话说:“说欠薪了,毅腾连拖都没有拖过,这对于球队的稳定、团队的凝聚力非常重要,是踢好比赛的重要保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