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协:各地区水平有差异 不存在超龄假球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记者赵宇)“又是问47比0那事吧?实事求是地讲,根本就不存在超龄、假球的现象。”今日下午,腾讯体育记者专访了一位北京市足协负责人,他一上来就给出了这样的说法。据这位北京市足协负责人介绍,代表海淀区参赛的球队实际上是人大附中校队,他们的水平要远远高于房山队。

海淀队选了17个2001年出生的孩子

这位北京市足协负责人告诉腾讯体育记者,市运会四年搞一次,足球比赛要求每个区县都要报名参加,房山区今年报名了足球乙组、丙组比赛,“作为远郊区县的球队,房山队的训练水平和教练员水平跟城区球队是没法比的。是跟人大附中这样的球队相比,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这位北京市足协负责人告诉记者,代表海淀区参加市运会足球比赛的球队实际上就是人大附中校队。根据规定,男子丙组的参赛球员出生日期必须是在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间。

“人大附中这支球队是全国招生,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打这次比赛。而且他们充分利用规则,选了17个2001年出生的球员,3个2002年出生的球员。小孩子的比赛往往就是这样,大一岁就差很多。”这位北京市足协负责人说,足球比赛不能完全看身高,“说海淀队比对方高一头,可能是因为大一岁的缘故,小孩子发展有快有慢,有的时候打一岁就能高不少。足球比赛有时候还不能完全拿身高说事,穆铁柱那么高,他会踢足球吗?”

对于超龄的问题,这位北京市负责人说:“根本就不存在超龄问题。北京赛区组委会坚决执行了骨龄测试,而且都在网上进行了公示,每个球员的参赛证也都是透明的。如果有地方体育局或者教练员质疑这件事,可以进行电话或者当面举报。从准备期到比赛开始,我们都没有接到任何举报,这说明比赛是正常的。”

房山队比赛中被打崩溃了

这位北京市负责人强调,出现这样的大比分,除了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之外,跟球员场上情绪波动大也有关系,“房山这支球队的教练员在激发球员精神和斗志方便,做得不够好。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教练员没有把球员的情绪调动好。彻底被打崩溃了。我相信如果两支球队再进行一次比赛,肯定不是这个比分了。”

“这支海淀区的球队教练员是边立军,原来老北京队的后卫,他带队的水平肯定跟一般教练不一样。人大附中的球队还曾拿过全国冠军。之前0比0战平了东城队,他们都觉得很窝囊。”这位北京市足协负责人说。

这位北京市足协负责人最后强调,北京各个地区足球发展存在一定差异,“全国各个地区足球发展都不平衡,更别说北京市了。北京市区发展得相对较好,郊区稍微差一些。我们过去也曾在郊区搞过几次教练员的培训,但这还远远不够,接下来还会加强各种远郊区县足球的培训。”

与此同时,这位北京市足协负责人还强调,在抓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同时,更应该注重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的培训,“今后我们需要解决教练员自身素质、业务能力问题,另外还要提高教练员的社会待遇和工资待遇。今后也应该设置教练员考试,进行择优录取。让那些水平不行、人品不行的教练员不具备带青少年球队的资格。”

北京足协:大比分是实力体现 不存在超龄假球

大家当过裁判吗?大家知道进球哨有多难吹吗?70分钟吹47次进球哨、49次开球哨,就没人可怜这个裁判吗?(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