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朴泰桓选拔赛夺六冠:海外训练费超600万

[摘要]《东亚体育》报道:“朴泰桓参加选拔赛其实是背水一战,因为原本约定一直赞助他训练至2016里约奥运会的SJR突然宣布和其解约,他面临着无法再维持正常的海外训练的危机”。

揭秘朴泰桓选拔赛夺六冠:海外训练费超600万

韩媒报道截屏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韩国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中,席卷了参加的所有六个项目的冠军(自由泳100、200、400米、混合泳200、400米和800米接力赛),势如破竹。《东亚体育》的报道称,他的状态神勇来源于专业的训练团队,在海外一年的训练费就高达10亿韩元(约600万元人民币)。

朴泰桓在这次亚运选拔赛200米、400米自由泳的成绩均超过孙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两国媒体也渐渐炒热二人的亚运大战。据《东亚体育》报道,朴泰桓状态回升来源于强大的专业训练团队的支撑,每个月的费用高达7000万韩元,仅是运营费一年就需花费10亿韩元:“朴泰桓参加选拔赛其实是背水一战,因为原本约定一直赞助他训练至2016里约奥运会的SJR突然宣布和其解约,他面临着无法再维持正常的海外训练的危机”。

SJR去年和朴泰桓签订广告合约,每年提供5亿韩元的训练赞助费。但是在选拔赛前一周,SJR宣布因为自身的经营状况决定与朴泰桓解约。目前朴泰桓处于无赞助商支持他继续海外训练的状况,韩国泳联副主席表示:“从本次比赛的表现可以看出朴泰桓的训练状态非常好,甚至比拿到金牌的北京奥运会前时还要好,期待他在亚运会有良好的表现。如果能够继续维持这样的运动量,他在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夺得金牌也不成问题”,他还表示相关方面已经在积极帮朴泰桓寻找新的训练赞助商。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朴泰桓第一次面临无赞助商的尴尬。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原先每年提供他5亿韩元训练费的SK telecom就曾宣布和他解约。但朴泰桓依然坚持在澳大利亚的训练,其间他的热心粉丝筹集了7000万韩元支持偶像。水浅天气炎热,加上有赞助商离弃的“后顾之忧”,如此不利条件下的朴泰桓在选拔赛展现了上佳的状态:“仁川亚运会时,场馆等各方面的条件会比现在好。如果能在余下的时间准备充分的话,相信在亚运会上能达到自己的最好纪录”。(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