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称仅发挥五六成 亚运想破自己的纪录

[摘要]韩国亚运会游泳选拔赛,名将朴泰桓已经连夺四金,确保了亚运会的四张入场券。朴泰桓表现淡然,称仅发挥了50-60%的实力,亚运会的目标是打破自己的纪录。

朴泰桓称仅发挥五六成 亚运想破自己的纪录

韩媒截图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韩国亚运会游泳选拔赛进入第三天,名将朴泰桓已经连夺2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接力赛等四项金牌,确保了亚运会的四张入场券。当天亮相赛后记者会的他表现淡然,称现在的体力约恢复到80%的状态,此次亚运会的目标是打破自己的纪录。

三天的比赛来,朴泰桓参加了四个项目的角逐,创造了一个韩国新纪录和两个大会纪录。首日创下男子200米自由泳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今天的400米自由泳成绩也暂列本赛季亚洲最佳、世界第五,这两个项目的成绩都超出了他在亚运会上的劲敌之一——中国的孙杨。朴泰桓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次的选拔赛日程和亚运会几乎相同,是很好的练兵机会:“都是在比赛前两天抵达韩国,天气很热,没有时间进行调整性训练,体力不足导致有些疲劳。现在的体力恢复到80%的状态。但是亚运会时天气会变温和些,努力把体力调整到最佳状态”。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60余天,朴泰桓说迄今在选拔赛仅发挥了“50-60%的实力,希望亚运会时能发挥出100~120%的水准”,暗示亚运会的表现会把能量全部爆发出来。

媒体追问朴泰桓出征亚运,目标是获得多少枚金牌时,他回答:“大赛的日子越是临近,似乎就越是会考虑会拿多少金牌的问题。过去参加奥运会时,这样的问题变成我的(心理)负担)。所以这次我尽量不去想。能够游出佳绩,打破自己的纪录是我亚运会的目标!我相信只要踏实地在每个项目创造出好的纪录,我喜欢的颜色(金牌)的奖牌也就会自然而来”,言语间透露出要为韩国代表团多争金牌的野心“如果准备充分的话,可以以笑容迎接闭幕那一天,我和教练都坚信这个,现在每天都在拼命训练着”。

《朝鲜日报》评论称,朴泰桓在梅雨猛暑的天气、恶劣的场馆条件下,连续夺得了四个项目的冠军,展现出了稳定的状态,赞其“昔日的泳坛英雄归来,加入到亚运夺金大队中”。朴泰桓还将参加19日的100米自由泳,21日的1500米接力赛。(林瑠梨)

朴泰桓称仅发挥五六成 亚运想破自己的纪录

虽然朴泰桓本人不提及对手孙杨,可是三天比赛下来,韩国媒体都刻意将其每个项目的成绩和孙杨做针锋相对式的比较。两个宿敌的大战,也成为本届亚运会的一大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