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埃尔已康复开启职业生涯 他和NBA有个约会

诺埃尔已康复开启职业生涯 他和NBA有个约会

颇像“赤木”的诺埃尔

通常来说,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分为两类:当届新秀和想进NBA打球的边缘人。可纳伦斯·诺埃尔却不属于他们其中的任何一类。他是2013年的六号新秀,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和防守本能被人期许为NBA的未来之星,可因为接受膝盖手术,诺埃尔的新秀赛季完全是在板凳上度过的。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经历,让诺埃尔学会了沉稳。今夏的夏季联赛上,他收获了如潮的好评,可诺埃尔却说,现在的自己还没准备好。因为他见识过真正的NBA,知道队友的训练强度,也知道对手的强悍程度。“所以我想,我更应该抓紧时间训练,为进入这个联盟做好准备。”

防守铁闸

诺埃尔觉得自己没做好准备的地方,最眼前的,就是身体的块头。尽管费城当地媒体已经惊呼,和上赛季见到诺埃尔时相比,小伙子已经强壮了不少,可当事人自己却说,“我接下来最该干的就是多吃多喝,然后钻进力量房里去举铁。”诺埃尔还嫌自己的肌肉不够多,力量不够足。

实际上,凭借这个身体,诺埃尔几乎已经可以横扫整个夏季联赛了。出于保护诺埃尔的原因,在奥兰多和拉斯维加斯的两个夏季联赛训练营,76人并未安排诺埃尔打所有比赛,可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诺埃尔场均也能为球队贡献13分、5.5个篮板、2次封盖和1次抢断。

而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场边的细节往往会比数据更有说服力。夏季联赛刚开始那会儿,每当诺埃尔被替换上场,坐在场边的队友就会干一件事情:统计诺埃尔的防守改变了多少次对手的出手。“刚开始还能记得住,可后来却数不清了。”队友说,当他们记不住具体次数时,诺埃尔已经十余次破坏了对手的进攻。“随着比赛的推移,对手的后卫就不太敢突破了,每当他们冲进来后,都会用抛投的方式提前结束进攻。”诺埃尔说,“我知道那是由于我的存在而导致的结果。”

而这,正是76人队最希望诺埃尔表现出来的素质。“实际上整个联盟都已经注意到了他的比赛风格。他是那种瘦型的身材。”76人教练查德·艾斯克说,“当然,他会再增重一些,并且再长一些肌肉。这些会让他在对抗中更经得住考验。可我们更希望他能以速度取胜。”快速移动,依靠脚步的灵活性最大化自己的防守范围,从而达到制约对手的目的。这是76人为诺埃尔的定位。

可夏季联赛开始至今,自从诺埃尔开始跑起来,也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他的体重却在最近三周里下降了5磅。“这也是让我最不满意的地方。”诺埃尔说,“我一定要在剩下的夏天里更加刻苦的锻炼,把失去的体重找回来。然后把它保持住。”

苦练不怠

对于体重的下降,诺埃尔极其关注。恐怕,这是由于上个赛季,他在NBA“观摩”比赛的结果。

“实际上,他总想能更快的回到赛场上。”艾斯克说,“有段时间,当我每次见到他时,我都能从他的眼里看出,‘我准备好了’的神情。”之所以诺埃尔当时复出心切,其实是年轻人争强好胜的心情在“作祟”。原本,2013年的选秀大会开始前,诺埃尔一度被认为是状元秀的得主,直到膝盖受伤不得不进行手术,他的顺位才掉到了第六位。“毫无疑问的,他想向人们证明自己。”艾斯克说,“他想让人们知道,自己才是真正的状元秀。”

谈起上赛季的因伤赛季报销,诺埃尔至今仍觉得有些遗憾。“我很沮丧。”他说,“我可以跟着球队去客场,可以参加球队的录像分析课,也可以在赛前热身训练,却无法出场比赛。只能穿着球衣坐在板凳上。有那么一阵子,我实在想不通。可现在,翻回头去看,我又觉得这可能是对我最好的一段经历。”

无球可打的日子里,诺埃尔一直在啃球队的战术手册。而除此之外,他也在暗中关注自己队友的日常训练。诺埃尔说:“有的时候,我简直像个尾随者一样。”被诺埃尔尾随的对象,是76人当时的老将特纳、霍维斯(此二人赛季中期被交易)和萨德斯·扬。与老将们相处的日子久了,诺埃尔意识到了两件事情:首先,在NBA的高对抗环境下,自己的身体必须要更加有力。这样才能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而如何能够保持自己的竞争力?“你必须让你的训练保持足够的稳定性和强度。”诺埃尔说,“他们(指老将)会固定时间去力量房,他们会固定时间去练球。如果你想真正成为一个稳定的职业球员,那么你必须有自己稳定的训练计划和时间表。”

这也是为什么诺埃尔今夏放弃了几乎所有的休息计划,而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留给了训练。他说,如果他一直保持目前的训练强度,那么体重的下降应该只是暂时状态。“我想当赛季开始时,我会展现出不同的地方。特别是当我封盖的时候,你会看到更加坚韧不拔的我。”诺埃尔说,“所以,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的。”

进攻短板

对于诺埃尔来说,惊人的身体天赋和天才的防守能力是他在NBA扬名立万的根本,而进攻则是他的短板。可在夏季联赛上,这所谓的短板竟也有了好起来的趋势。

“或许这也与他增强了身体力量有关系。”《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说,“如今当他在低位时,他渐渐学会了如何与对方的大个子进行对抗的方法。从联赛开始到结束,他的进攻正在变得多样化。”这是所有观看了诺埃尔夏季联赛的人的共同感受。“在低位,他开始使用一些脚步动作,而在一次比赛中,他甚至从左侧勾手投进了5个球,在18英尺投中了一记跳投。这些进攻技巧,是他在肯塔基大学时,根本没有出现过的。”

在进攻端有所成长的诺埃尔也给了76人的教练组更多的可能性。在谈到新赛季,该如何在进攻端使用诺埃尔时,艾斯克说,“这也是我们一直考虑的问题。实际上,我们此前在他的罚球上花了很多时间。在我们的进攻体系中,我们经常会让大个子站在肘区。诺埃尔很可能从这里为球队带来帮助。我们发现他很有传球的天赋,而且他在进攻中突破启动的第一步非常快。所以,这很有利于他直接冲向篮筐并取得分数。但当然,所有这一切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从76人教练的谈话中,你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们会如此重点的训练诺埃尔的罚球。一旦诺埃尔冲起来后,凭借他的身体条件,能够阻挡他的,恐怕也就只有犯规了。而值得76人队欣慰的是,在奥兰多和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上,诺埃尔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1%,这要比他在大学时的52.9%好太多了。

上个赛季,诺埃尔亲历了球队不停输球的痛苦日子。“连输26场实在是太让人痛苦了。”他说,“可即便如此,我也能理解球队的策略。新赛季,我们将重新启程,我们会有年轻的核心,会从每场比赛,每个小事入手,不断前进。”而在此之前,诺埃尔也正在为此而准备着自己的每件小事,肌肉、增重以及他的进攻手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