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路易斯-苏亚雷斯,进球的保证

2014年07月12日21: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路易斯-苏亚雷斯和鲁德-范-尼斯特鲁伊是仅有的两名在荷甲联赛与英超联赛都能获得联赛金靴的球员。

路易斯-苏亚雷斯,进球的保证

路易斯-苏亚雷斯是两名仅有的在荷甲和英超两个顶级联赛都获得过射手王的球员之一,另一位达到如此成就的球员是荷兰人范尼斯特鲁伊。荷兰名宿丹尼斯-博格坎普和罗宾-范-佩西险些完成这一成就。

尽管上赛季开始阶段苏亚雷斯由于禁赛缺席了部分比赛,但最终他仍以31粒进球领跑英超射手榜,领先第二名他的利物浦队友丹尼尔-斯图里奇超过10球。他的进球意味着,在已经过去的这么多年里,利物浦第一次成为冠军争夺者。前曼联球员范尼曾在2002-2003赛季以25球荣膺金靴。但是路易斯-苏亚雷斯和利物浦仍遗憾的错过了冠军。

在这之前,这名乌拉圭前锋曾是荷甲联赛的最佳射手。2009-2010赛季,在阿姆斯特丹,他的49粒进球帮助阿贾克斯获得了联赛冠军,苏亚雷斯自己则获得了金靴奖。

范尼在1998-1999赛季和1999-2000赛季效力于埃因霍温时两度获得联赛金靴。与苏亚雷斯一样,他也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在1999-2000赛季获得联赛冠军。

现在,来到了西班牙的苏亚雷斯有机会冲击西甲联赛的射手王,范尼曾在2006-07赛季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