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先不忙庆祝 期待冠军晚宴邂逅费德勒

布沙尔:先不忙庆祝 期待冠军晚宴邂逅费德勒

布沙尔

腾讯体育7月3日讯(特派记者陆毅隽伦敦报道)直落两盘击败应届法网亚军哈勒普后,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终于如愿以偿地打进大满贯决赛。

作为WTA的重点培养对象,虽然只是赛会13号种子,但布沙尔在这次温网(微博)的女单赛事中一直被安排在中央球场及1、2号球场这些最大的场地比赛,赛会对她可谓照顾有加。而上赛季的“新人王”也很争气,在今年三个大满贯中都至少闯进四强。这个成绩就是小威、李娜、莎拉波娃这些大种子选手也无法做到。

与此前布沙尔的发布会相比,今天的记者人数几乎翻了一番,整个会场只有第一排的几个座位还留空。谈到在本届温网不失一盘的情况下杀入决赛,布沙尔显得很冷静,“其实对我自己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意外,我总觉得我一早就该像今天一样赢下比赛了,我想的时候已经在情感上预演了一次,所以我不会太惊讶,还有一场比赛要进行,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谈到今天的比赛,布沙尔感到真正的压力并非来自手握赛点的时候,反而是第一盘比赛的断断续续,“太多事情发生在第一盘了,第一盘被中断了两次,一次是她(哈勒普)的医疗暂停,第二次是观众席上有老人家感觉不适比赛中止了几分钟。你知道在那么紧张的比赛中忽然停下来3分钟是怎样的感觉吗?那会完全打乱你自己的节奏,不过或许那也是给我的一个考验吧”。与击败纳达尔时克耶高斯的桀骜不驯相比,年龄相仿的布沙尔显得更为沉稳,记者问她在比赛中总能表现冷静,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激动起来,布沙尔笑着回答,“我也在等待这个时刻,如果我能达成儿时的梦想拿到大满贯冠军,我相信就会激动起来了。但现在我的工作还没有完成,说真的,我今天到现在都还是很冷静,我为我自己的表现骄傲,同时我也知道我还要完成好关键的下一步”。

布沙尔是个很多话的女孩,记者问她一句,她基本能有条不紊地回答十句以上。随后的话题开始放松起来,当记者问到她成绩那么好,贾斯丁比伯(布沙尔的偶像)会不会注意到她的时候,布沙尔脸红了,“我希望吧,我很努力,当然我希望看到努力的回报…..我其实没有联系到他,他最近好像有点麻烦在身,他最好修补一下自己的形象。哦,不说了,有人在后面摇头了”,说罢对着坐在最后一排的母亲吐了下舌头。

一直人气飙升的布沙尔,很难避免被用来和当年的莎拉波娃相比,谈及这个问题时,布沙尔显得很谦虚也很自信,“首先能被拿来与莎拉波娃这样伟大的球员相提并论,我感到十分荣幸,她赢得过5次大满贯冠军,而我目前只能以这个作为目标。当然,我就是我,我不想模仿其他人,做好我自己,我会尽力去写好属于我自己的历史”。提到自己最喜欢的男子运动员,布沙尔说是费德勒,“我很高兴他仍在比赛中高歌猛进,如果我们都拿冠军了,那冠军晚宴上就能见到他。知道吗,当我拿到温网青年组冠军的时候,他那年也正好夺冠,在晚宴上我第一次见到他”。

当发布会结束记者们纷纷转身的一刻,大家才发现,被誉为布沙尔第一球迷的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主演)一直站在记者席最后一排,亲切地向布沙尔竖起大拇指。

布沙尔说自己最喜欢看《生活大爆炸》,到底她能否在周六这个大日子,大满贯的决赛中,“大爆发”一次,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