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严格穿衣规定遭批 女将故意不穿内衣比赛

[摘要]英国选手博蒂在上周迎战沃兹尼亚奇时就没有穿内衣作赛,被当地媒体猜测是对赛会衣着限制的无声抗议。

温网严格穿衣规定遭批 女将故意不穿内衣比赛

英国选手博蒂在上周的比赛中故意没有穿内衣,被指是在抗议温网(微博)严格的穿衣规定

中国球员眼中的温网传统截图

中国球员眼中的温网传统

2'5''

52

北京电视台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7月3日讯(特派记者陆毅隽伦敦报道)作为温网的传统,所有球员都要以白色装束作赛,而这种对着装的限制近年来看似越来越严。

前温网男单冠军澳大利亚名宿帕特.卡什在BBC5的直播电台节目上,毫不留情地对温网在服装上的吹毛求疵作出了抨击,“本届赛事上,一位男运动员在热身后被叫进裁判员办公室,原因是他穿了蓝色的内裤。当他出汗的时候,颜色就显露出来,因此他被告知下场赛事不能穿深色内裤”。

温网今年对运动员着装要求非常严格,球员在参赛前都必须把准备参赛的运动服、帽子、发带、运动鞋、护腕、甚至耳环等提交给官方审批。根据《每日邮报》报道,温网裁判委员会官员安德鲁.杰瑞特在给球员的致函里有明确指引,“参赛时穿着的衣服(包括内衣),只要是肉眼可见的都必须是白色,包括因出汗而透出的内衣裤必须是全白的,有颜色的边缘不能超过10毫米”。

中国金花彭帅的参赛服本来由国内某体育品牌赞助,但提交审批时,赛会认为网球裙摆边缘有颜色,且颜色超过10毫米,审批没有通过。彭帅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表示,“到了温布尔登他们才告诉我服装不符合要求,幸好他们(赞助商)连夜帮我赶制了一款新的,不然第一轮的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帕特.卡什在电台节目里还指出,“某些女运动员在赛前被勒令更换内衣,就因为他们的胸罩是其他颜色。我想如果她们没能及时找到合适的更换,那么只能不穿内衣上场了,这简直是荒谬之极!”英国选手博蒂在上周迎战沃兹尼亚奇时就没有穿内衣作赛,被当地媒体猜测是对赛会衣着限制的无声抗议。沃兹尼亚奇在赛后被问及对于赛会规定穿内衣颜色有何看法,沃兹无奈地表示,“我通常不会穿其他颜色的内衣比赛,如果内衣的颜色很明显,那很容易从白色外衣透出来,大家都可以看到”。“丹麦甜心”觉得规定是公平的,希望赛会不要过分吹毛求疵,“所有人都穿白色,这样也挺公平的,但我相信不会有球员愿意让裁判组检查内衣裤吧,那听起来很吓人”。

大部分球员把温网的严苛看成传统的一部分,虽无太多异议也会稍感无奈。温网赛场上不乏大牌球员“躺枪”,费德勒去年参赛的鞋虽是白色,但鞋底却是鲜艳的橙色,在首场比赛后,费天王被告知余下赛事不能再穿着此款球鞋,必须换上鞋底也是白色的才可以继续作赛;而小威当年因为打底裙上有颜色,也和赛会有过激烈争论,结果是双方各让一步,当届赛事可以继续穿着,但下一年必须换。

对于在服饰的上严格要求,温网官方一再解释是为了维护赛事的原汁原味,要为观众呈现最传统的网球盛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