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救六赛点仍无力回天 不敌科贝尔无缘八强

[摘要]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正赛第八日角逐。女单五号种子、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尽管六次挽救赛点,但最终未能扭转颓势,苦斗三盘以6-7(4)、6-4、4-6不敌赛会九号种子、德国一姐科贝尔无缘八强。

莎娃救六赛点仍无力回天 不敌科贝尔无缘八强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正赛第八日角逐。女单五号种子、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尽管六次挽救赛点,但最终未能扭转颓势,苦斗三盘以6-7(4)、6-4、4-6不敌赛会九号种子、德国一姐科贝尔无缘八强,获胜的科贝尔则是与加拿大少女布沙尔争夺四强资格。

比赛焦点

莎拉波娃带着法网桂冠的荣耀,来到“梦开始”的地方。十年前,俄罗斯美女就是在全英俱乐部,赢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本届赛事,莎拉波娃显示出强劲的势头,送蛋横扫本土选手穆雷,随后完胜巴辛斯基和西斯科,轻松晋级16强。第四轮比赛,莎拉波娃对阵科贝尔,后者晋级过程击败U-拉德万斯卡、沃特森菲利普肯斯。两位选手有过五次交锋,俄罗斯人四胜一负保持优势,而且取得最近三场对决的胜利。

首盘比赛科贝尔率先破发,不过莎娃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双方鏖战至抢七,德国一姐小分7-4先拔头筹。次盘较量,俄罗斯美女显示顽强本色,凭借着关键破发取得优势,并且胜出扳平总分。决胜盘比赛,莎拉波娃破掉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有连续挽救五个赛点的神勇发挥,但还是未能扭转颓势,科贝尔最终完成破发锁定胜利跻身八强。

技术统计

项目科贝尔(德国)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球53
双误52
一发成功率67%71%
一发得分率63%61%
二发得分率59%58%
破发成功率4/11(36%)4/10(40%)
制胜分2757
非受迫性失误1149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发球环节两位选手的差距并不明显。制胜分方面,莎拉波娃以57-27占据绝对优势,但是非受迫性失误环节,俄罗斯美女有49次,科贝尔则只有11次。最终的全场总得分,科贝尔以115-109稍占优势,从而在这场比较均衡的苦斗中艰难获胜。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发挥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遭遇到破发考验。尽管俄罗斯人正拍制胜分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送出双误,科贝尔率先破发随后化解破发危机保发第二局,赢得2-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科贝尔凭借着一次破发,带着5-4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第十局,俄罗斯美女顶住压力,实现关键破发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守住第11局,压力来到科贝尔这边。第12局,德国一姐轻松保发,双方6-6平进入抢七大战。抢七大战中,双方鏖战至4-4平分,莎拉波娃随后连续送出失误,科贝尔小分7-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科贝尔首局双误浪费局点,莎娃则是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对手的回球挂网率先破发。不过在第二局,俄罗斯美女连续送出失误,科贝尔以lovegame迅速回破,比分来到1-1平。第三局,双方经过长时间鏖战,德国一姐艰难保发。第四局,莎拉波娃连下四分守住发球局,两位选手2-2战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后,第七局,科贝尔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莎拉波娃把握机会再次破发,连破带保赢得5-3优势。第十局,莎拉波娃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德国一姐重新调整,首个发球局以lovegame完成保发,紧接着第二局连续压制,造成莎拉波娃回球出界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开场优势。随后的比赛,科贝尔保持稳定发球状态,带着5-2优势来到莎拉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俄罗斯美女30-40面临破发点兼赛点,不过莎拉波娃挽救赛点艰难保发,紧接着破掉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顽强追到4-5!第十局,五号种子关键发球局,虽然俄罗斯人五次挽救赛点,但是关键分回球挂网再次面临赛点。最终,科贝尔完成致命破发,以6-4锁定胜利,鏖战三盘获胜晋级八强。(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