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翻版去年决赛再夺冠 主力成功直通光州

世界杯期间国内外各大足球联赛均纷纷“放长假”为世界杯让路,但是国内还有一项足球联赛在世界杯期间“顶风作案”——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这项拥有500多支参赛球队、赛季长达9个月的业余联赛,正逢在6月28日世界杯的休赛日进行了总决赛,给连续观看多日世界杯比赛的球迷,在世界杯休息日这一天,有一个久违的享受“国货”的机会。

北理工翻版去年决赛再夺冠 主力成功直通光州

WE ARE THE CHAMPION !

6月28日下午三点,在北京理工大学足球场,随着当值主裁 朱俊的一声哨响,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迎来了本赛季的最后90分钟比赛,卫冕冠军北京理工大学队再次迎来了卫冕亚军河海大学——上赛季的决赛翻版。北理工在整场比赛中都占据了主动,频频对河海大学球门制造威胁,比赛终在第16分钟被打破僵局,去年在对阵巴西的世界大运会上表现出彩的韩光徽接应左路球员的传中,在后点无人盯防下轻松得球并凌空抽入网内,1-0。第35分钟,由于北理工出现了防守的漏洞,河海大学20号聪明的头球吊射扳平比分,但在下半场第82和89分钟时,连续狂攻的北理工还是把握好了机会,由崔梦旭在门前的补射和胡明的抽射,最终完成绝杀双响炮锁定胜局,最终以3-1赢下比赛,成功卫冕。同时,北理工主帅袁微荣膺当场最佳教练,崔梦旭当选最佳球员,胡明则当选最佳射手。

北理工翻版去年决赛再夺冠 主力成功直通光州

201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北理工将作为主力代表中国队参加男足赛事

本场比赛并不只是简单的争冠,同时也是2015年第28届韩国光州世界大运会中国大学生男子足球队的选拔赛场。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这是一个光荣战场,2011年第26届世界大运会上,中国男足以不败的成绩从小组第二出线,其中面对韩国一点也不落下风,最终该届成绩为第七名;而2013年的喀山,中国大学生男子足球队更创下平爱尔兰,4-1大胜巴西的风光纪录,但最终因1-2负意大利而遗憾未能突破2011年的佳绩。不过面对强大的巴西,逆转大胜的好戏的确让国人兴奋。纵观近年的国家男足、国青、女足均是报忧不报喜,而这帮纯以大学生组成的国家代表队却让人眼前一亮,的确耐人寻味。今天北京理工大学成功获得本赛季特步大足联赛超级组的冠军,按照大体协的安排,北理工将以主力框架的身份出征2015年的光州大学生运动会,袁微将是球队的主帅,球员以北理工为主,辅以大足赛超级组的一些出色球员,组建中国大学生足球队,征战2015年世界大运会。

北理工翻版去年决赛再夺冠 主力成功直通光州

无畏战士代表(左至右):聂明哲、崔梦旭、王俭

本赛季特步大足联赛在竞赛之外,还举办了多样的文化活动,其中“无畏战士”评选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不仅仅以球员们的竞技水平高低为评判标准,更在乎球员在赛场内外展现出的精神价值,鼓励享受足球运动带给他们的精彩与快乐,在今天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三位无畏战士的代表,由著名足球教练金志扬指导为他们颁发了无畏战袍,他们分别是今年评选活动网络投票人气最高、同时也当选了南区超级组无畏战士称号的中南大学守门员:聂明哲同学,聂同学曾经在南区超级组的揭幕战上,在下颚骨骨折的情况下坚持打完85分钟比赛,一球未失帮助球队3:0战胜对手。以及来自大连交通大学的守门员、球队队长:王俭,曾经在校园组北区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扑出对方三个点球并取得最终获胜,校园组全国总决赛代领球队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最后一位是超级组全国总决赛无畏战士、超级组总决赛阶段的最佳球员: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崔梦旭同学。

北理工翻版去年决赛再夺冠 主力成功直通光州

运营公司优势传媒总经理汪春杨、特步品牌总监郭轶哲及北理工主帅袁徽出席赛后记者会

赛后联赛冠名赞助商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郭轶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大学生联赛与职业联赛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参赛者首先是一名大学生,其次才是一名运动员,他们和职业运动员不同,他们更多是为了快乐而踢球,享受足球运动,我们举办无畏战士这样的评选活动,就是鼓励同学们在球场上展示自我、享受运动、释放青春的激情,这是大学生群体应有的品质,我们只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去诠释自己的青春,看到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个人也觉得非常的欣慰。同时他也指出,中国足球离世界杯很远,如果不从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抓起,未来很难。特步首先关注的是草根足球,还有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校园足球。特步希望支持大足联赛,让真正的校园足球成为将来职业化足球的纽带,输出一些好的苗子,看到希望。

随着特步大足联赛超级组总冠军的尘埃落定,本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正式拉下帷幕,纵观整个赛季,在9个月的时间跨度里,经历了省内赛、南北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的比赛,最终由北京理工大学与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了超级组及校园组的总冠军,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同济大学、山东大学等传统足球高校的进步,发现了大连交通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燕山大学等校园组的全国赛新军,让大家眼前一亮。

北理工翻版去年决赛再夺冠 主力成功直通光州

7月毕业季的到来,大足联赛将送走一批毕业生球员,他们带着青春的足球记忆步入社会,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明年将会有一批新的球员带着足球梦想来到特步大足联赛的赛场,未来四年他们将在足球场上书写他们的青春记忆,与他们的师兄一样,享受这个远离功名利禄只为快乐而奔跑的赛场,共同为广大球迷献上一道足球圈中难得的清新风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