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世界杯真正支持德国 他们从不乱放远射

李娜:世界杯真正支持德国 他们从不乱放远射

李娜第二轮比赛被安排在了外围的2号球场,上座率还是不错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特派记者陆毅隽伦敦报道)从当地时间昨天和今天的训练来看,李娜都着眼于主动上网抢攻,虽然与穆斯伯格比赛里面的非受迫性失误较多,但娜姐这两天的针对性训练,从结果来说是卓有成效的,最后金花一姐直落两盘轻松晋级。

外界曾猜测卡洛斯与李娜这对师徒在法网后关系出现了裂痕。但来到温网(微博)以后,师徒的关系在记者眼中倒是相处地比较融洽。或许卡洛斯也慢慢接受了,多给李娜一点空间,对她的成绩可能更有帮助。

今天赛后谈到卡洛斯,李娜想了一下,“卡洛斯对她(今天的对手穆斯伯格)挺了解的,给了我不少建议。至于比赛中更多地来到网前,主要是因为对手回球偏浅给了我更多的机会,这也是卡洛斯希望我做的”。原本以为李娜今天顺利赢下比赛,卡洛斯应该挺满意,但赛后的卡洛斯一脸严肃,更向记者透露娜姐并未完全执行他制定的比赛计划。娜姐的解释是,“他不会说我不好的,他应该只是说我做得不够好吧。他总认为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其实也怀疑过自己,是否能达到他的预期,所以有时候我会质疑他的计划和对我的态度。但他做我教练挺好的,(以前)用老公做教练,生活和比赛往往很难找到平衡”。

在国外,不少运动员退役后都成功转型,从事起体育报道或评述工作。李娜拥有一个新闻学的学位,有记者问她是否会在退役后做起网球记者,坐在场下向运动员发问,娜姐吐了吐舌头说:“我的梦想可是当一名家庭主妇啊,我不会做记者,做记者问问题太难了”。

由于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本届来到温网的中国媒体人数与上届相比也显得冷清许多。不过,或许正是这样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让娜姐可以畅所欲言,第一轮赛后李娜曾经笑言世界杯支持中国队,这次她说出了自己真正心仪的球队。“如果卡洛斯的阿根廷遭遇阿莱克斯(李娜的体能师)的德国队,那我还是支持德国队吧”,娜姐表示比赛之余也有看看世界杯的新闻报道,“因为我这几年一直在德国待着,也去过看拜仁的比赛,我是行外人,我只觉得他们非常能执行教练的意图,不像其他队,没到禁区就乱放远射,德国队以前是那种大力出奇迹的队伍,现在好多了”。

国内有不少网友在腾讯温网官方微博上留言,说自己明天考试,斗争着今晚该不该看娜姐的比赛。李娜毫不犹豫地要求学生球员们赶紧复习,“我的比赛周五还可以看,赢了之后还有呢!”

伦敦当地时间本周五,李娜将与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进行女单第三轮的角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