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官网纪念夺冠20周年 昔日王者之师怀念吗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对于火箭来说,今天是个有些特殊的日子。1994年的6月23日,休城夺取球队历史上的首座总冠军。不多不少,恰好整整20年。

为此《Clutch》论坛便在推特上特意感慨道:“20年前的今天,火箭在总决赛第七场的较量中,以90-84击败尼克斯夺取总冠军,这也是球队队史首度获此殊荣。”而《火箭官网》也特意罗列了一组照片,来纪念20年前的辉煌时刻。

20年的93-94赛季,火箭以58胜24负,西部第二名的身份进军季后赛。首轮他们以3-1兵不血刃搞定开拓者。之后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迎来太阳,在主场连输两局,总比分0-2落后的极端不利情况下,火箭大发神威客场连赢两场,随后主场再下一城,把总比分变成3-2。最终以4-3艰难淘汰太阳。

在西部决赛以4-1淘汰爵士后,火箭与尼克斯狭路相逢。在总决赛里火箭又一度被逼到绝境,输掉第五场后火箭以2-落后,然而回到主场休城再度咬紧牙关,先在第六局中以86-84险胜,紧接奋力拿下抢七,终于首次问鼎总冠军。

从当年火箭的构成来看,虽然只有奥拉朱旺这么一位超级大牌,不过球队阵容均衡,马克斯韦尔,霍里(微博),索普与肯尼-史密斯(微博)都是实力派悍将。板凳上还坐着冷血杀手马里奥-埃利以及当时的新星卡塞尔。有趣是,现任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在那个赛季里同样是火箭的一员,并追随球队夺冠。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