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1+10错失三连冠 马刺4-1豪取总冠军

詹姆斯31+10错失三连冠 马刺4-1豪取总冠军

马刺GDP也许是最伟大的三巨头!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詹姆斯砍下31分10篮板5助攻仍无法阻挡马刺的登顶!总决赛第5战中热火虽打出了22-6的强势开局,但马刺稳步追击半场即告反超,第三节更是建立起20分以上优势,最终马刺于主场104-87奏凯,总分4-1拿到总冠军。马刺为去年总决赛7战负于热火的经历实现复仇,这更是马刺在邓肯时代16年来的第5次总冠军!莱昂纳德荣膺总决赛MVP!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马刺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莱昂纳德22分10篮板3三分詹姆斯31分10篮板5助攻
吉诺比利19分4篮板4助攻波什(微博)13分7篮板2助攻
邓肯14分8篮板2封盖韦德(微博)11分3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莱昂纳德斩获MVP

连续3场得分突破20分,还不满23周岁的莱昂纳德引出了马刺连续大胜热火的主线。最终莱昂纳德荣膺总决赛MVP,他22岁351天的年龄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第2年轻的MVP(魔术师约翰逊(微博)20岁276天为最年轻总决赛MVP),莱昂纳德将邓肯挤到这个榜单的第3位(石佛23岁61天)。

数据分析:马刺创总决赛历史纪录

马刺本次总决赛所赢得的4场,净胜分分别为15分、19分、21分和17分,这创造了总决赛净胜分幅度最大的历史纪录。马刺场均命中率达到52.8%,也创造了总决赛历史新纪录——1991年的公牛与1989年的活塞共同保持着总决赛命中率52.7%的原纪录。邓肯成为了继约翰-萨利后第2位在三个不同十年跨度均曾拿到总冠军的球员。

比赛回顾:马刺扭转被动开局 主场大捷夺冠

身处绝境的热火打出强硬开局,韦德跳投砍分后詹姆斯两度灌篮,热火的积极防守也收获效果——马刺在比赛进行3分半钟后方通过邓肯的罚球首次得分,马刺前12次出手只由莱昂纳德远投射入1球;詹姆斯远投后再有打三分,刘易斯与调整为首发的雷-阿伦也相继射入三分球,热火打出22-6开局。吉诺比利强攻打三分后与莱昂纳德、米尔斯(微博) 连入三分球,马刺掀起12-0反扑,但詹姆斯单节17分6篮板仍率热火29-22领先首节。

进入次节莱昂纳德迅速以空接灌篮宣告了马刺的入戏。紧密对峙中热火虽在次节过半时仍35-28领先,但此后局面大变——热火接连6投不中,两度被判定进攻犯规;邓肯连续内线强攻砍分,吉诺比利更灌篮、远投连砍8分,马刺完成17-2攻势后已45-37领先。詹姆斯次节5投1中仅得到3分,半场马刺47-40领先。

第三节双方均有变招,吉诺比利与“鸟人”安德森进入下半场开场阵容。第三节前3分钟双方均未得分,吉诺比利罚球打破僵局后,莱昂纳德封盖、抢断、罚球连续表现,马刺建立起两位数优势;第三节6分11秒,韦德切入灌篮被斯普利特封盖,马刺士气大振米尔斯与吉诺比利连入三分球,马刺完成18-4攻势后已65-44领先。詹姆斯此后砍下7分,而米尔斯单节射入4个三分球,前10投全失的帕克(微博)也终有跳投入球,三节结束马刺77-58领先。

末节前段比斯利钱莫斯接连形成打三分机会,热火追至63-77。已是5犯的莱昂纳德罚球涨分后,邓肯也对比斯利形成打三分;末节中段比斯利补扣,詹姆斯与韦德也连入中远投,但帕克为马刺连入5球,马刺重建20分优势。詹姆斯末节6分钟下场后未再回场,末节3分半钟韦德与波什也被换下。马刺随之依次换下主将,GDP在全场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赛季的冠军征途。最终马刺主场104-87大捷,总分4-1夺取总冠军。

首发阵容

马刺:邓肯、迪奥、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微博)、帕克

热火:波什、刘易斯、詹姆斯、韦德、雷-阿伦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