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不会放弃谌龙 希望林丹亚运能打二单

腾讯体育6月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28年前,李永波(微博 博客)跟田秉毅(微博)搭档在福州拿下来第一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而28年后,中国公开赛再次回到福州。刚刚经历汤杯失利之殇的李永波也希望球队能够从头再来,在亚运会上夺回团体赛的冠军,而他明确表示不会放弃谌龙(微博)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2014年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今年开始,中国公开赛将会在福州落户四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林丹(微博 博客)一同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福州对于李永波有着特别的意义,1986年他正是跟田秉毅搭档参加福州进行的首届中国公开赛夺得冠军,之后开启了公开赛的五连冠。而时隔28年,中国公开赛再次回到福建,李永波更是希望今年比赛的球市能够超越之前的上海。

不过谈及国羽,大家还是不可避免想起刚刚结束的汤尤杯,中国男队没能实现汤姆斯杯六连冠。丢杯之后,中国男单在林丹之后究竟谁还能能够挑起大梁成为议论的焦点:在汤姆斯杯关键比赛中输球的谌龙是否还能委以重任?而接下来的亚运会中国队能否重振旗鼓?李永波一一作出了回应。

在中国男队丢杯之后,李永波最先反思的就是关于中国男单打法的问题,因为在林丹身上看到了先进的打法,教练组近几年开始引领队员学习林丹的控球打法,尤其是经历了两次伤病的谌龙,考虑到保护伤病,也放弃了自己之前的进攻性打法,改向控球型选手发展。而此次汤姆斯杯,谌龙不仅输给了田児贤一,而且打得毫无技术可言。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就提出要对男单打法问题进行反思和总结。“到目前为止,我们回来了一周,已经跟教练组开了三次会议,还是认为应该根据大家的特点进行发展。首先我们要跟教练组达成共识,其次要改变训练方法,让队员加强进攻,有速度,有威慑力和得分手段。应该让我们的球队百花齐放,而不是只有一种模式。”李永波介绍,在本月三站公开赛之后,国羽将针对世锦赛进行集训,这也是球队重新磨练队员打法的最好时机。

谌龙首次领衔汤杯一单的结果并不理想,这也让大家更加期待林丹的回归,不过,尽管谌龙在关键比赛中输掉比赛,李永波说自己也不会因此放弃他。“目前来说,谌龙的技术、条件和成绩还是很好的。运动带给人最重要的就是抗压能力,不仅仅是为了拿冠军。教练也不能去怪队员,而应该去好好总结出现的问题。运动员是根据教练的意图在场上表现,他充分体现了教练员的水平,所以我们要在教练员的水平上进行提高。”

对于李永波来说,中国男队接下来的考核就是9月的亚运会,夺回团体赛冠军也是球队最重要的目标。李永波透露,亚运会的阵容将会以汤杯为主,个别会有调整,可能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我希望男队能够在亚运会上打一场翻身仗,我相信他们可以!因为中国的训练体制和团队还是可以的,汤杯丢杯是因为我们自己打得不好,但这种失败因该转化成经历,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不要总是高高在上,要重新开始。”同时李永波对于林丹的表现一直很满意,他也希望林丹本月的日本和新西兰公开赛能够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在亚运会时,能够在排名上打第二单打,这样对于全队夺冠就会有更大的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